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悦:遗憾没在奥运赛场扣篮 尤纳斯是青春指引者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在京召开,久未露面的08年奥运男篮国手孙悦现身,与前男篮主帅尤纳斯以及队友们相会。他接受采访聊起自己被“黑”那些事儿,回忆起尤纳斯对自己的指导。

  孙悦是一个争议很大的球员,因为球场上的表现和一些场外因素,经常被网友“黑”。聊起被黑这档事,孙悦表示:“多了以后自己也会分析,有的骂其实是为你好,真心希望你提高,属于一种恨铁不成钢;有的骂则是为了黑而黑。这样分成几类以后,可以分别去处理。要去合理地分辨,当时的话都有脾气和个性,肯定会生气,但事后想想还是为了你好。”

  对于在十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孙悦给自己打了7分(10分制)。至于扣掉的那3分,孙悦表示:“是一些可以提高、甚至本来有能力做好但没有做好的环节,更不用说去超常地发挥一些东西。最遗憾的是没有在奥运会上扣一个篮。”

  谈起时任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对于自己的意义,孙悦表达了对这位恩师的感激。“像小孩儿青春期需要一个正确的引导那样”,他这样来形容尤纳斯。在国家队训练期间,孙悦可没少挨训,他自曝曾与队友杜锋一起交流被尤纳斯骂的经验,究竟哪些骂得精彩哪些骂得有意思。最后孙悦还“出卖”了队友,称“自己不是被骂最多的,杜锋才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孙悦出战6场场均27.7分钟,每场为中国队贡献6.8分1.7篮板2.5助攻0.8盖帽。在与美国男篮“梦八”队交锋时,孙悦在篮下补防过程中,送给对手中锋霍华德的一记大帽,成为了中国男篮征战大赛的经典场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