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胡安:对方伯顿下半场无人可挡 我们拿他没办法

www.7m.com.cn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昨晚开打,首轮比赛深圳马可波罗队便在主场迎来上赛季季后赛对手广州龙狮男篮。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深圳队后发制人,以123比107完胜广州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小外援伯顿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2分。除了他之外,在比赛中一度鼻子受伤而流血的后卫于德豪也表现惊艳,拿到了17分。

  深圳队与广州队既是同省兄弟球队,又是上季季后赛对手,本赛季又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双方在揭幕战便狭路相逢也让比赛颇有看点。尽管广州队比上赛季少了一个外援,但他们在昨晚比赛开局阶段还是相当有气势,频频攻击主队篮下得手。相比之下,深圳队首发只派上了萨林杰一个外援,外线投篮命中率又不太高,反倒被对手压制,一度落后过两位数分差。

  不过深圳队毕竟是CBA的季后赛常客,经过中场调整后,他们在下半场防守强度明显提升,这也是他们取胜的一大关键。“我们赢在下半场的防守,”主教练王建军表示,“上半场我们输了8个篮板,下半场篮板球方面是追了回来的,这个很关键。”

  与此同时,上半场手感平平的小外援伯顿第四节突然火力全开,让广州队防不胜防。“他(伯顿)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并不高,我们当时的防守策略是奏效的,”广州队主帅胡安说,“但下半场无论我们怎么改变,联防、盯人或者一对一都有,他的命中率都很高。”

  和伯顿一样为深圳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的还有年轻后卫于德豪。在过去两个夏天,于德豪由于在男篮国家队蓝队备受杜锋重用而饱受争议,但他用昨晚的比赛证明了,自己通过国家队的磨砺获得了很大进步。比赛中于德豪不仅发挥了自己防守好的特长,进攻端也屡有出色表现,两分球10投7中。同时在和对手拼抢中,于德豪也非常努力,在拼抢中鼻子被撞出血,整场比赛下来,他曾4次因为鼻子出血而被裁判请到场边止血。赛后,这位年轻球员表示第一场球确实比较艰难,但相信随着比赛进行,大家一定会愈发进步,更加努力。

  明晚深圳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另一支强队北京首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