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未来NBA或设不止一个冠军 就像欧洲足球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NBA总裁亚当-萧华参加了斯隆体育峰会。在会议上,萧华谈到了对于NBA未来改革的设想。他表示,未来NBA一个赛季里面或者或设置不止一个冠军。NBA可能会跳过全明星赛事,搞一个赛季半程锦标赛,就像欧洲的足球联赛那样。


  欧洲是足球运动发展最好的大洲,欧足联不断根据新的形势更改规则,增加了更多观赏性更高的赛事,非常好地抓住了球迷群体的关注点。在欧洲足球各大联赛,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内有机会拿到多个冠军。如在西甲,一支顶级球队可以参加他们常规的西甲联赛,然后还有机会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角逐。同时,也还有西班牙国王杯、超级杯等的杯赛可以让球队参加,同样有机会争夺奖杯。

  近年来,NBA官方一直在努力地试图提升比赛的关注度和吸引力。在NBA一个赛季中,除了总冠军的争夺,最受关注的当属全明星赛事。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近年来球迷对于全明星周末的关注度是越来越低了。尽管NBA官方对全明星赛事的赛制进行了各种改革,加入了选人抽签电视直播等等环节,但NBA全明星赛的收视率还是在下滑。据数据统计,2019年NBA全明星赛的收视率只有3.8%,平了历史最低纪录。在这种情况下,萧华所提出的改革也是值得探索的。

  萧华还谈到了目前NBA愈演愈烈的大牌球星抱团现象:“大家都觉得大牌球星在相互交谈,想和彼此一起打球。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此前安东尼-戴维斯公开提出交易,萧华表示:“当一个球员的经纪人出现在了其他城市,然后说自己的球员不想再为原先的球队打球了。这种现象非常不好。”

 

更多关于"萧华 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