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训练师揭哈登无敌秘密 "胡子100"苦练法让他质变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联盟里,会后撤步投篮的球员数不胜数,但为什么只有哈登防不胜防?


  最近,跟哈登合作多年的训练师埃尔夫-罗兰德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了哈登的小秘密。

  罗兰德说:“其他球员在后撤步出手时,总是双手持球,少走一步。哈登则是不管做什么动作,急停后小退一步,一手持球,然后再退一步。”

  这个连退两步的动作,是大部分球员没有模仿到的,也是哈登总能晃跪对手,制造出手空间的原因。

  罗兰德指出,要做到这点当然不容易,“我们只是在哈登原有的特别天赋基础之上,加了后撤步。”

  哈登的脚部力量非常恐怖,罗兰德说,“脚是哈登最大的优势,所以他能在场上像跳舞一样打球。”

  而哈登为了保持耐力,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魔鬼训练法,“胡子100”,就是在场上不同的位置练习三分,每天投进100球。

  罗兰德说,每次在投篮训练开始之前,哈登都要进行约1个小时的力量训练,日积月累,才有如今的质变。“目标就是让他在第四节还能正常发挥,打出效率,每天都变得更强。”罗兰德说。

  丹帅、保罗都已经说过哈登的进攻天赋太特别,在历史上无人能出其右。罗兰德也表示:“既然保罗都这么说,我是不打算反驳他的。哈登的确是史上进攻最强之人。”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