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韦德谈男篮世界杯:这将是最好的比赛之一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韦德已经选择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但作为曾经美国男篮的一员,他仍然非常关注今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


  在韦德代表美国参加的几次国际大赛中,美国并非一直是胜利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顺利夺冠,但在那之前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之后的2006年日本世界杯上,美国都只拿到了第3名的成绩。

  在谈到今年即将举行的世界杯时,韦德说“这将会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届大赛,可以预想到将会有非常激烈的比赛,中国会成为篮球世界的中心,所有的球队都会全力以赴,前三名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达到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美国是土耳其世锦赛和西班牙世锦赛的冠军,虽然韦德对美国有信心,但他也知道,其他球队有足够的竞争力“总的来说,近几年来竞争水平上涨了许多,很多球队都非常不错,比如澳大利亚、家哪的和塞尔维亚,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队伍,奖牌争夺战将变得有趣许多。”

  11年前,韦德曾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韦德回忆起来仍表示那是一次非常美妙的行程,这也让他对今年世界杯非常期待“当你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时,你就能感受到其他国家对于篮球的热情和对国家队的热爱,中国能够举办如此盛大的比赛,他们会成为出色的东道主。”

  “中国的球迷、篮球氛围和环境都非常好,我相信无论场内场外,都会取得成功,相信每个来中国球员都会迫不及待开始这趟旅程,这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世界大赛之一。”

  韦德参加过的唯一一次世界杯,是2006年世界杯(前身世锦赛),当时美国仅取得第3名的成绩,谈到那次比赛的成绩,韦德说“我们当然想赢得世界冠军,但是很遗憾我们的目标没能实现,我仍然相信我们有获得冠军的实力,但是在和希腊的比赛,我们败下阵来。”2006世界杯的半决赛中,美国以95-101不敌希腊,被挡在决赛门外。

  不过韦德认为,那次失利让美国男篮吸取到了教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就表现得非常强势“我们会从每一次经历中吸取经验,当经验能为我所用时,那么过往的失利也将变成前进路上的垫脚石,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努力。”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