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世界杯B组巡礼:俄阿或联手出线 尼日利亚欲搅局?

www.7m.com.cn  2019年08月2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开打,今日为大家带来B组的的球队介绍和小组出线预测。

  B组的第一支球队是俄罗斯,俄罗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0。历史上俄罗斯参加世锦赛最好的成绩是第2名,中国球迷最熟悉的俄罗斯籍球员就是曾经效力于爵士的基里连科,不过基里连科已经退役成为俄罗斯篮协主席。最近几年的俄罗斯男篮由莫兹戈夫和舍维德领衔,这两人是球队的内外线核心,但就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这两位主力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莫兹戈夫刚在今年年初做了右膝关节镜手术,之前俄罗斯男篮的训练营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舍维德在几天前刚刚宣布由于足底筋膜炎,他不得不临时退出国家队,能否赶上世界杯还不得而知。俄罗斯男篮是典型的“战斗民族”风格,团队具有极强的纪律性和临场执行力,就算最终莫兹戈夫和舍维德都无法参加世界杯,俄罗斯在B组中依旧是整体实力偏上游的球队。


  B组的第二支球队是来自美洲的阿根廷,阿根廷目前世界排名第5。自从以吉诺比利为首的黄金一代渐渐退去之后,阿根廷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上难以达到像02及04大赛那样的高度,但目前的世界排名仍然表明这是一支有实力去争夺奖牌的传统强队。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今年39岁的斯科拉依旧入选了最终的12人名单,不过这支阿根廷男篮的真正核心是后卫坎帕佐,他和其他大多数队友一样效力于西甲联赛,阿根廷男篮仍然保持着从黄金一代时沿袭下来的传统打法,从分组来看,阿根廷男篮依旧是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


  B组的第三支球队是亚洲球队韩国队,韩国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2。韩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成绩不菲,但是在过往的世锦赛历史上,韩国男篮还从未从小组出线过,尽管尼日利亚的世界排名比他们还低,但韩国普遍被认为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韩国男篮已经公布了球队的12人大名单,内线由金钟奎和归化球员拉特利夫坐镇,拉特利夫在世预赛中的表现强悍,如无意外,他仍旧会是这支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进攻核心,不过亚洲球员天生在与其他大洲球员的身体对抗上落下风,韩国男篮的整体高度处于劣势,对于他们来说,在小组赛中尽全力拼得一场胜利是较为实际的目标。


  B组的最后一支球队是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尼日利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3,是这一小组中排名最末的球队。今年的世界杯,尼日利亚集齐了目前他们能集齐的最强阵容,阿米奴等多名NBA现役球员都在名单当中,此外还有包括像迪奥古、乌佐等个人能力不容小觑的球员在列。尼日利亚是2015年非锦赛的冠军,他们在世预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早早锁定非洲区一个出线名额, 尼日利亚近几年的崛起可以说是打破了原来安哥拉称霸非洲篮坛的局面。不过最近尼日利亚被曝有可能因为资金问题而缺席世界杯,尤度之前在社媒炮轰尼日利亚体委拖欠球员为国出战的费用,根据最新消息,尼日利亚已经前往中国,但球队仍未收到政府提供的资金,而是依靠“内部贷款”暂缓目前的问题。


  从各支球队公布的球员名单来看,韩国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正如前文所说的,韩国想要小组出线希望不大,但同为亚洲球队,韩国球员对于中国地理气候及饮食习惯的适应程度或许会是他们难得的优势;阿根廷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整体实力来看,只要正常发挥从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俄罗斯原本也是小组出线的热门球队之一,但连损两员主力的他们能否以团队作战弥补短板,将会是决定成绩的关键;尼日利亚的薪金问题只要解决,球员能够全神贯注备战世界杯,以他们的阵容配置,非常有希望成为B组的搅局者,但目前“内部贷款”这一方式仍然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B组出线预测:阿根廷、俄罗斯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