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变“慈父”大赞年轻球员 帮杜润旺调麦克风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冬至夜,广东队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同省兄弟时代中国广州队,收获了三连胜。有意思的是,在球迷们的常规印象中,广东队主帅杜锋给人的感觉是极为严厉的,而昨晚杜锋在赛后却给大家展现了极为温暖的一面。面对队内的年轻球员,杜锋的一番话让人感受到了他浓浓的“慈父”之爱。

  杜锋点赞年轻球员

  近几年来,广州队在“老大哥”广东队身上一直讨不到什么便宜,双方最近的10场交锋,都是以广东队的胜利而告终。

  此役,比赛延续了此前两队交锋时的走势,广东队除了在第二节稍遇一些抵抗之外,其余时间均全面领先对手,26分的分差也在情理之中。

  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广东队换上了清一色的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打得非常有激情,整个第四节广东队拿到37分,赛后主帅杜锋还重点表扬了队内的年轻人。

  “我们在领先近20分的时候派上了年轻人,他们表现不错,专注度很高,对战术把握很好,这是我们所需要的。每场比赛,球队在建立优势的情况下都会给年轻球员机会,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好、起伏也好,这都很正常,这场比赛他们表现得非常不错。”杜锋说。

  的确,作为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所面对的挑战非常多,杜锋身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20轮比赛后,球队的战绩为18胜2负,在积分榜上稳居头名。这样的成绩,也令杜锋非常满意。

  “从我的角度来说,这20轮过后我非常满意。从联赛开始前到现在,所有队伍对我们都非常重视。周鹏因伤缺阵,苏伟在前一段时间也出现了伤病,这对我们影响很大。20场比赛我们输了2场球,这2场都是可以去好好解决的,这么年轻的球员打到现在,非常不容易。”杜锋说。

  杜润旺感谢主帅

  此役,广东队小将杜润旺拿到21分,他在三分线外8投5中,表现极为抢眼,赛后对于栽培自己的主帅,杜润旺也是非常感恩。

  “这是我自己的第二个赛季,主帅杜锋在各个方面鞭策我,想让我更快提高,年轻球员需要在最短的时间成长,前几轮自己状态起伏比较大,杜锋和我说得比较多,虽然比赛中我有些做得不到位,但还是要去努力。”

  随后杜润旺接着说,“有时候在场上自己会出现一些错误,主帅会很抓狂,杜锋作为4号位的前辈,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帮助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反复去思考,最后祝杜指导冬至快乐。”

  就在杜润旺说话的时候,杜锋的眼睛一直在看着他,还不忘帮他调整麦克风的位置,台下的记者们都捕捉到了杜锋那双眼睛中流露出的希冀。的确,在球队面临新老交替的时候,杜锋极为希望球员们能够快速成长。

  等杜润旺说完,杜锋还不忘调侃他一下,“此役杜润旺抢了近两个赛季唯一一个前场篮板(技术统计上为2个),还是很Man的一个篮板,他出色的表现减轻了阿联的压力,此役他对球队贡献很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