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最被动一战!仅领先1次被压制 卫冕冠军疲劳期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第17轮,广东队客场111-126输给了北控队,12连胜被终结。纵观全场比赛,广东队仅在开场后领先过北控队一次,短短13秒时间,随后就陷入全场苦苦追分的局面,打了本赛季至今为止最为被动的一战,最终吞下赛季第2场败仗。

  开场后,广东队率先得分,凭借胡明轩的突破上篮,这也成为了广东队全场唯一的一次领先。短短15秒钟之后,北控队的弗格就命中3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广东队也仅仅在首节比赛以9-9追平过一次比分,此后就再没有追平过比分。

  到了第三节,原本在赵睿的引领之下,广东队一度抹平了10分的分差,74-75追到只差1分。但很快,广东队全队明显体能有问题,又被北控队打出一波流拉开分差。尤其是第三节最后的2分半钟,广东队丢魂一般,被北控打出一波10-0,瞬间将分差拉开到18分。

  决胜节带着18分的劣势,本身球队长期连胜已进入了疲劳期,这种情况下,虽然杜锋没有放弃比赛,依旧全主力使用联防追分。然而,广东队外线投篮糟糕,再无力追分,最终提前小半节撤下主力,提前放弃了比赛。

  其实,上一场主场绝杀浙江队,广东队攻防两端便打得不太正常,面对实力并不是很强的浙江队,始终没能拉开分差,最终凭借任骏飞的0.8秒绝杀才涉险过关。

  2场比赛,广东队呈现的是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疲惫,12连胜被终结,应该成为卫冕冠军的一种解脱,不再为保持连胜所累。常规赛46轮,还没打到一半,一城一池的得失真得不那么重要,保持健康是广东队卫冕之路上最为重要的一点,已经少了一个周鹏,再累坏其他主力,那就得不偿失了。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