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许晋哲评梅奥:训练自律易沟通 愿给林志杰打下手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NBA“探花秀”梅奥被官宣成为辽宁男篮第三外援人选。前山西男篮主帅许晋哲,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于梅奥的评价。


  3月29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OJ-梅奥是俱乐部选择的第三外援人选。这位2008年NBA选秀大会上的“探花秀”,他的动向和近况因此受到了国内球迷的普遍关注。


  OJ-梅奥本赛季效力于富邦勇士队,随队征战了东南亚的ABL联赛。目前执教富邦勇士队的主教练许晋哲,对于梅奥的近期表现自然有发言权。他谈到球队刚刚找来了梅奥时被吓了一跳,因为他的身材比例有点发福了,显得出人意料。


  许晋哲透露,初到队时的梅奥承诺,给他一个月的时间用来减肥,实际上最后给了他三个月的时间。不过许晋哲还是表示:“他(梅奥)训练中非常自律,就会一直要求自己去加练。”在其他球员训练间隙休息、喝水的时候,梅奥都会主动拿球练习投篮。


  许晋哲还认可了梅奥的态度,表示他“非常愿意和球队沟通”。本来梅奥自己名气很大,容易得到一般球员的膜拜。但他到队后心知肚明球队的头牌是林志杰,因此甘居其下“拜志杰”,在球场上经常传球给林志杰,此外与曾文鼎、洪志善也会寻求积极的配合。


  梅奥在球风方面的变化,是许晋哲很欣赏他的一点。他表示尽管梅奥是全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但他很愿意与团队做一些配合,想以辅佐的角色来帮助本土球员的进攻。当然,梅奥本身也愿意承担场上的任何工作。


  在与自己相处的关系方面,许晋哲认为也许是自己严格训练的声名在外,梅奥刚来的时候甚至有点害怕自己,“每天一来就要跟我打招呼,问我过得好不好。”总之,许晋哲觉得自己与梅奥的关系相处非常融洽。


  许晋哲是中国台北队的功勋教练,2013年男篮亚锦赛,他率队历史性地战胜了中国队,并闯进那届赛事的四强。2015-16赛季和2016-17赛季,许晋哲执教山西队,在69场CBA比赛中取得31胜胜38负的战绩。许晋哲在CBA中途“下课”后,返回台湾执掌富邦勇士队至今。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