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清零!辽蜜抗疫护士泪流满面 上次痛哭是辽篮夺冠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原标题:23岁的他说:在雷神山的岁月 辽篮精神一直鼓舞着我)


  3月30日,是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中行驰援武汉的第40天,也是他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转战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当日下午,王中行把最后一位出院的患者阿姨送上车,阿姨动情地说:“感谢你们将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瞬间,王中行与阿姨抱在一起,护目镜都哭花了。“上一次我发自内心地痛哭,还是辽宁男篮夺冠的那天。在武汉的日子里,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让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让我结交了来自不同医院、不同城市的‘战友’们!我们共同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这种感情高于一切!”


  朋友圈记录抗疫点滴


  “无名的机票,此刻无名都是逆行者,武汉加油,我们来了。”“在武汉的第五天,收到了同事们的视频,感谢我的家人们,有你们的支持与鼓励让远在武汉的我充满力量。”“等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带着你来到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共同感受一下武汉城的美。”“人生最骄傲的事,便是23岁时奋战于抗疫一线。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忽然明白了一句话,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这些话语和图片,是王中行在朋友圈上记录他驰援武汉的点点滴滴。


  “我是辽宁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2月20日出发前往武汉,当时是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12楼西区的隔离病房,患者清零了之后转战雷神山医院。刚去武汉的时候内心还是挺平静的,但直到进入病区看到患者的那一瞬间,我心情特别复杂。”王中行说,在武汉的这一段时间认识了很多“生死战友”,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是感情很深,这是任何方式都无法表达的感情。


  上一次痛哭还是辽篮夺冠时


  3月30日是王中行在武汉的第40天,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七病区患者清零,正式关舱,他也将在4月1日踏上回沈的航班。昨天,王中行最后一次前往雷神山医院,“医院不同以往,病区走廊和通道空无一人,然而惊喜的是武汉的街路上已经开始复苏了。驰援武汉的日日夜夜,短暂而又漫长,却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永恒的回忆。”王中行说。


  30日下午,王中行把最后一位出院的患者阿姨送上车。“感谢你们将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阿姨的一席话让23岁的大男孩瞬间流下了眼泪。王中行说,上一次发自内心的痛哭还是辽篮夺冠那天。“我是2008年开始看辽篮的,夺冠那天我在中街的音乐串吧里跟朋友一起看球,当时饭店里等位的都排起了长队,比赛过程中这里也跟主场一样,大家一起给辽篮加油,夺冠之后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都哭了。”


  以后一定要带女友回武汉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王中行也把偶像贺天举的名字写在防护服上,给自己更多的鼓励。“其实我对辽篮有一种独特的感情,辽篮精神一直伴随着我,来武汉支援也一样,那种拼搏精神也一直鼓励着我。小贺是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他在伤病之后从低谷逐渐找回自信和状态,这种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也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发挥得越来越好。”


  王中行的女朋友王美鑫跟他是同行,而且也是辽宁男篮的铁粉,两个人从相遇到相恋也跟辽宁男篮有关。“当时我去赵继伟开的店看球喝酒,她坐在隔壁桌,因为都喜欢篮球,所以我们在一起聊球。她很喜欢赵继伟,后来我才知道她也是护士,跟我是同行,我俩的话题从辽篮聊到工作,越来越投缘,后来就在一起了。我跟女朋友说了,等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带她来到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共同感受一下武汉城的美。”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