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3年5380万的天价合同打水漂 李根已离队回上海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就在几支球队还在为最后一个季后赛资格,进行激烈竞争的时候,有几支球队已经提前确定与季后赛无缘,黯然结束本赛季征程,这其中就包括了上赛季在最后时刻冲进季后赛的上海男篮。

  在一年前,雄心勃勃的上海男篮和李根签下了一纸3年5380万的天价合同时,肯定不会想到这个赛季最终会空手而归。而更加无奈的是,高薪签下的李根不仅仅无法堪当大任,表现平平,而且在前两轮上海男篮和北控的比赛时就缺席,现在已经离开了球队回到上海。

  回溯一年之前,传闻曝出李根与上海久事签下3年5380万天价合同,整个国内篮球圈都炸了。业内猜测,有了这份在CBA球员收入中可以列入前三名的合同,李根应该会帮助有了新东家的上海男篮杀进季后赛,再造球队辉煌。

  作为手握三个CBA总冠军的猛将,李根有出色的身体对抗和投射能力,上赛季在新疆队中,他还有场均12.1分,39.1%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无法列入球队主力,但是也是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这样的表现应该也是上海男篮愿意用创纪录的高薪签下他的原因。

  但本赛季李根在上海队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完全配不上那纸让人咋舌的“天价合同”。由于伤病困扰,李根仅仅出场20次,场均上阵23.4分钟,得到8.9分2.1篮板1.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1%。且随着李根年龄的增长,无论是投射能力和对抗能力都极速下滑,完全看不到他巅峰时期的战斗力。

  如今李根悄无声息地离开,回头再看当初那份被炒得沸反盈天的“天价合同”,真是一大讽刺。

  根据篮球名嘴杨毅方面的爆料,李根在去年虽然和上海队签订了价格高昂的3年合约,但合同结构为“1+2”,即在第一年合约到期后,李根需要达成一定的表现,才能够继续执行后两年的合约,而从目前来看李根显然并没有达到预期要求。因为李根的第一年合约已经到期,所以会在这时离开球队,回到上海。

  大家在感叹李根这份合同“掺水”严重的同时也在猜测,身价极速贬值、已经不再威猛的李根将何去何从。32岁的李根显然还没有到退役的地步,有过辉煌的战绩,拿到过超大合同的他也不会甘心去一些弱队混完自己剩下的CBA生涯。

  有分析认为他可以去昔日队友马布里的麾下,加盟北控男篮,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在这支本土阵容实力欠缺,但是舍得花钱的球队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更多关于"上海 李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