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记:NBA全票通过修订劳资协议 球员都面临降薪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资深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在今天进行的NBA董事会上,球队股东代表已经全票通过了修订版劳资协议,正式确定了2020-21赛季的运营办法。

  这段时间,NBA一直在与球员工会进行商讨,主要议题包括选秀、自由市场、训练营和开赛的时间安排,以及劳资协议中涉及的营收和薪资条款。

  劳资双方都清楚疫情在短期和长期的影响不容小觑,过去一个赛季,NBA虽然幸运地顺利决出总冠军,但缩水的常规赛让联盟收入锐减。而未来,NBA在门票收入方面仍会大打折扣,篮球收入减少会影响劳资双方的分成。

  因此,在修订版劳资协议里,双方改变了篮球收入分成的体系。原本NBA希望敲定18%的薪水托管比例,但现在的规定是,如果球员得到的薪水超过了他应得的分成比例,就需要进行原定10%托管比例之外的减薪,可以延期三个赛季支付,最高单季减薪比例为20%。

  这一规定等于是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让球员按比例降薪。

  球队在2020-21赛季的工资帽也定在1.09亿美元,奢侈税征收线为1.32亿美元。而在现劳资协议的剩余年限,要保证工资帽和奢侈税征收线每年至少增长3%,最大增长10%。这一规定则是稳定球队经营前景,避免疫情期间工资帽波动太大。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