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山东对小丁有期待 会给他充分时间去适应

www.7m.com.cn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丁彦雨航的问题。巩晓彬直言,尽管球队上下对小丁有期待,但出于保护球员考虑,本赛季会给他充分的时间去适应。

  “这个赛季小丁与俱乐部达成协议,重新回到球队,这两年没打球,我觉得这个赛季的话,对他来说主要是以恢复为主,我们虽然对他有期望,可作为我们来说,还是会出于保护球员方面考虑,给他这种时间去适应。”

  作为球员出身的巩晓彬,也谈到了当年球员和如今球员的对比,“我们过去的运动员生活相对比较枯燥,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食堂、宿舍和训练场。现在的小孩,随着时代的发展,各方面条件包括视野、玩的、娱乐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教练员现在感觉队员的话,这种吃苦精神相对差了。我们国家现在也在提倡女排精神,从小就缺乏相应的训练,包括意志品质方面的锻炼,咬牙坚持的拼搏精神,一直是我们所要求的。现在虽然物质条件等各方面提高了,但我觉得球员的话,真正达到职业球员的标准,就是比较容易满足,能穿上CBA球衣,能打上球,他就很满足了。再去提升自己的这种动力,略显不足。”巩晓彬说道。

  “现在的球员有些安于现状,觉得我会投三分,或者我会扣篮,我能在这支球队打上球了,他没有自己更高的这种(追求),我觉得这方面差一些。我觉得队员一旦能认识到这一步,不管是联赛,还是球员个人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巩晓彬补充道。

  自2003年开始出任教练,至今巩晓彬已经执教了17个年头,他也谈到了自己从教后所带来的满足感,“教练和老师相似,就是育人。中国在这点和国外还有点不太一样,国外教练面对的队员可能是现成的,只需要考虑搭配的问题。中国教练你必须要育人,有好苗子,你还要带起来。另外看到球员成长,以及他们在球队中战胜对手,夺冠或是赢得每一场比赛,是对当教练来说是最大的满足感。”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