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杨鸣双双开炮 发布会球员出席制度能改吗

www.7m.com.cn  2021年03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前天晚上辽宁队与浙江广厦队的CBA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想要带付豪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他看来,付豪是这场比赛辽宁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但是付豪最终却不被允许出席新闻发布会,这让杨鸣有点不开心。

  数据显示,付豪本场比赛打了接近31分钟,13投7中拿下18分,还有7个篮板,难能可贵的是,他抢下了5个前场篮板,另外还有1次助攻和1个盖帽,整体表现非常全面。在新闻发布会之后,杨鸣还特地表示,之所以晚来了一会儿,就是因为他想带付豪来,但是技术官员却不允许相关球员出席,最终只能由赵继伟顶替。

  为什么付豪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这是因为CBA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有特殊规定。按CBA的现行规定,只有得分、助攻和篮板这三项数据位列全队第一的球员,才可以参加新闻发布会。而这场比赛里,辽宁队这三项的第一分别是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但付豪得分仅比郭艾伦差两分,篮板也是第二。因此在杨鸣看来,他应该得到与媒体交流的机会。

  杨鸣直言,现行的规则有些刻板,付豪表现出色却不能出席新闻发布会,让球员和教练都很无奈。实际上在第二阶段打到末尾的时候,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也曾对此提出质疑,当时巩晓彬想带贾诚出席新闻发布会,同样一度遭到工作人员的阻拦,让巩晓彬有些下不来台。

  现在看来,CBA一些刻板的规定应该改一改了,特别是像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规定,可以适当放宽,比如说数据的前两名都有资格亮相。这样一来,可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人选就会多一些,教练也可以做灵活的安排,挑出整体表现最好的球员参加。

更多关于"CBA 巩晓彬 杨鸣"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