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范子铭8分3板表现抢眼 斗旧主拼至6犯离场

www.7m.com.cn  2021年03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首钢男篮今日以82比66战胜新疆队,收获本赛季CBA第三阶段3连胜,同时送给对手赛季第2低得分。

  首钢队在上半场的拉锯战中略处下风,以38比40落后。但到了下半场,球队的防守强度收到效果,第3节让新疆队只得到9分,整个下半场也只有26分。而此战之前,新疆队场均能得到106.4分。主教练雅尼斯认为,即使首钢队外线29投仅4中,依然能赢得与前四名球队的对话,就是因为对自身防守体系的信任,“我们在队里常说,出手投篮并不能决定谁是最后的赢家,但防守可以。”

  说到本场的针对性布置,雅尼斯透露了3个关键点:“首先是身体对抗,因为新疆队有很多无球跑动,我们希望在防守端加强身体对抗,不让他们轻易跑起来。第二,退守时不能让对手轻易快下到篮下得分;提前对位好投手,不让对手找到转换三分机会。还有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篮板球,这是我们必须要赢的数据,不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他谦称自己和教练组都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能取得目前的进步,最主要的还是队员的努力。

  第3节落后两位数,新疆队第4节一上来连得5分,雅尼斯此时及时请求暂停,让比赛节奏保持在首钢队手中。他表示,第3节结束时就预料到了对手会在防守端变化,守全场或联防,他暂停要求队员预判防守、主动出击,“暂停过后,队员保持了冷静,在进攻端做出了最能帮助球队的选择。”

  新疆队“双塔”周琦+莫泰尤纳斯本场各得到13分和4分,后者更是只有3次出手。雅尼斯要求首钢内线尽量一对一防下对手,不希望新疆“双塔”打到内线后,首钢队整体防守收缩太大,对手将球传到外线,让投手找到手感。首钢队内线本场依旧是多达5人的轮转,成功执行了教练组要求。其中汉密尔顿三节“打卡”18分和8个篮板;范子铭末节发挥抢眼,面对老东家拼到6犯离场,得到8分3个篮板。

更多关于"首钢 范子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