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兰特三分前6投全中 两战湖人81分后生可畏

www.7m.com.cn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灰熊在主场104-99战胜湖人,贾-莫兰特27投13中,三分球7中6砍下41分10篮板,成为灰熊队史上第三位拿下单场40+10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拿下40分10篮板同时命中至少5记三分的球员。本赛季两战湖人,他一共砍下81分。

  在因伤休战近一个月后,莫兰特还在逐渐寻找状态,本赛季他第一次打湖人砍了40分输球,今天再次面对勒布朗,他也并不轻松,开场突破内线的效果并不好,一直到3分50秒才在篮下得分。首节他9投3中得到7分,效率并不算高。

  灰熊一直处于被动,等第二节后半段莫兰特回归,持球突破篮下更是遭到勒布朗封盖。有记者调侃称,勒布朗的年纪老到够给莫兰特当爹了,但另一方面,他在场上真的能当莫兰特的爹。

  此后莫兰特也成功阻截勒布朗的持球攻击,但紧接着又被勒布朗造犯规,两人倒是你来我往谁都不服输。节末3分钟莫兰特出了节奏,制造勒布朗犯规后接连突破篮下得手,再加上飙进反击三分,一人连拿9分,瞬间缩小了分差。

  第三节勒布朗状态绝佳,莫兰特也打出了巨星的样子,丝毫不怯场,直接跟勒布朗上演精彩对飙,展示了自己的全能进攻能力。他单节砍下14分,包括两记三分球,以一己之力帮助灰熊追近。

  第四节开局灰熊趁势扳平比分,虽然勒布朗和威少都发力得分,但莫兰特上场后就突破抛投得手,灰熊用一波6-0实现反超。6分07秒,在勒布朗明显体力不支的时候,莫兰特手起刀落再进三分。此后他又抢断威少,可惜反击中被吹进攻犯规。

  不过湖人彻底低迷,4分35秒勒布朗再次失误,莫兰特迅速利用反击再进三分,外线6中6这效率也是真恐怖。等3分30秒莫兰特制造威少犯规站上罚球线,全场都喊起了MVP(现场来了不少湖人球迷在给勒布朗加油,两边的声势对抗也很有意思)。

  最后1分13秒,莫兰特自投自抢打进关键补篮,随后有制造布拉德利犯规,只是随后突破上篮被威少防了下来。灰熊最后20秒还领先3分,而他们合力守住了勒布朗的传球路线,制造勒布朗失误,终于得以实现翻盘。

更多关于"莫兰特 灰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