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暗示世锦赛给姚明太大压力 范帅:我没有任何责任  

www.7m.com.cn 2006年10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队的表演赛活动日,范甘迪自然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不知道是被记者围追堵截的急了,还是范帅自己心急,他竟然没有穿鞋就从休息室跑了出来接受采访。

  焦点还是姚明的脚伤,面对记者的追问,范甘迪表示:“对于姚明这次受伤我个人是没有任何责任的。因为这完全不是在我个人能力范围之内可以控制的事情。正像你们所知道的他很高大也很灵活,但是毕竟他有着2米多的个子,完全靠这两只脚撑着,压力的确很大。”

  看着范甘迪急于澄清自己的责任,记者们追问:那你认为谁应该为姚明负责任?

  “我不能具体指出谁是该负责任的人,但是姚明在世锦赛的6场比赛中给他造成何等的压力我无法体会。特别那时候他正处在手术后的恢复当中。俱乐部和与姚明有关的机构究竟想要姚明做什么,我无法明白,也没有资格参与,所以说,这不是我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在赛季中用成绩来说话,就是充分发挥和调动每个球员的才能。”范甘迪没让记者插嘴,便说了一气。

  记者们哪里会放过他,继续问道:你认为姚明受伤和你没关系,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范甘迪有些无奈的表:“现在当然不是谈论谁负责任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我还是希望从他的鞋上找原因。两年来他总是在脚上出问题,如果说是教练训练不得法,那问题应在出在其它部位,比如膝盖,腰,肩膀等等。可是姚明总是在脚趾上。你要知道,因为姚明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是无人可比拟的,他确实是具有优秀品质的球员,而且今年我们俱乐部的每个人为彻底消除伤病作了不懈的努力,我本人为此也付出了改变我性格的代价,我真想从外表到内在彻底改变我的形象。” 说道这里,范甘迪不由得笑了起来,惹得在场的记者们也跟着笑了。

  接着有人问:如果姚明不能出现在训练比赛场上,你会重新回到沮丧的表情么?

  范甘迪略显夸张的喊道:“天呐,你们能不能放我一马?”随即,他表示:“也不会啊,但是我诚实的告诉你们,那样的话我将是不爽和痛心的,也将让我很多想法和训练计划作相应的改变。本以为这个赛季是我执教中的人员配备最好的一个赛季,因为每一个新人的训练都很努力,没有一个是懒散的,都很生龙活虎。我相信,在经过季前赛的一些磨合,我们会在常规赛上有好的战绩。我这个赛季的开心是从未有过的。谁知道姚明的脚趾又出了问题呢!虽然医生对外宣布了修养期限,但作为教练的我,真不知道究竟要多久。也就是说要多久才能彻底的没有问题,恢复正常,我心里真的没有底。”

  眼看姚明的伤势又将让范甘迪苦恼不已,记者们便转移话题,让他预测一下明天的比赛。

  范甘迪狡猾的卖了个关子,他说:“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但是预测的结果,明天的比赛会告诉你们的。我在此想要顺便谈谈球迷的事情。如果是真正的球迷,不管怎样他们都会来捧场,为我们加油,如果是看热闹的球迷,有点事情就开始指责了。但是我也是很理解球迷的心情的。”

  有人问到:你真的是这样想的么?还是有所隐瞒?

  范甘迪很无辜的说:“隐瞒?我还会隐瞒?这从来不是我的性格,我这个人都被大家指责的体无完肤了。” 现场发出了善意的哄笑。

  另外,火箭队助理教练表示,姚明的新鞋已经运到,希望这样的争论可以早点平息。

  (文木)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