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江苏实力伯仲之间 艾伦胡雪峰争夺“第一控卫”

www.7m.com.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与宏远队和新世纪队的“友谊赛”相比,另一场CBA季后赛的半决赛新疆队与江苏队的较量可能存在着更多的未知数。其实双方的几招板斧都已经亮了出来——新疆队强在艾伦的个人能力和全队3分线上的飙分能力,江苏队则因为有胡雪峰哈维这一里一外组合而不容小觑。

  艾伦和胡雪峰的对决绝对好看,胡雪峰是本土后卫中的佼佼者;而艾伦则有可能是整个CBA联盟最出色的后卫。在这个点的比拼上,艾伦的能力上要略胜一筹。因为在进攻端上,两人的得分能力都毋庸置疑;可是在防守端,艾伦可以面对胡雪峰,但是胡雪峰则要假队友之手来对付艾伦。

  “艾伦能得分、抢篮板、运球突破、传球助攻,还能抢断、快攻,几乎无所不能,”江苏主教练杰森表示,“但最可贵的是,他脑瓜好使,理解比赛能力强,知道怎么才能赢球。作为一名控球后卫,这是球队的财富,是球队最最需要的。因此,他是我们最大的威胁。”

  不过在另一杀手锏的比拼上,江苏队似乎又比新疆队占便宜。新疆队3分线上的射手的确多,艾伦、巴特尔徐国翀薛玉洋都有一手3分球绝活。但是在关键时刻,新疆队往往在3分球命中率上没有保障。而江苏队的哈维的活动区域基本就在3秒区内,得分方式基本上就是直接将球砸进篮筐。他出手的地方往往与篮筐近在咫尺,命中率自然就更有保障了。

  说到底,新疆队和江苏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新疆队拥有多一个客场的优势,而江苏队的季后赛经验比对手强,客观条件双方也是旗鼓相当,可以想象到两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拉锯战。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