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世界杯抢了篮球的戏 NBA总决赛欧洲记者数量骤减

www.7m.com.cn 2010年06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每年这个季节,都是肾上腺素踊跃奔腾的时候。说实话,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季后赛,写了十几万字的稿子之后,会有一个疲劳点出现,但总决赛的准时到来,就像是长跑过程中越过了极点,浑身又有了一种期待和轻快。

  我在训练馆和球馆上,见到的熟面孔又多了几个,我指的是国际媒体。在训练馆里,我见到了《阿斯报》的篮球记者罗伯特·阿尔瓦雷斯,他和我一样,加索尔到了湖人以后,他年年都在总决赛出现。去年欧锦赛上,我也见到了他,我们算是老朋友了。他像以往一样,刚刚抵达洛杉矶。还有像法国CANAL+电视台的记者,也是大队人马出动,每年也都能见到他们,还有法国《队报》的一名女记者,我叫不上她的名字,可她也已经连续跑了两年季后赛和总决赛。

  NBA总决赛,是属于全世界的。不过今年情况有些特殊,去年我来领采访证,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等着工作人员找我的名字,排队,然后领取,花了不少时间。今年是格外的顺利,一到那里,和NBA的公关蕾切尔打个招呼,半分钟之内就拿到了证件。我的第一直觉是,今年来采访总决赛的媒体,比去年还是少了一些,比前年也少。道理很简单,6月份的世界杯,才是全世界体育媒体更关注的焦点,NBA总决赛虽然也是全球性的,但影响力毕竟无法与世界杯抗衡。后来我进入斯台普斯之后,这种印象更加明显。按照惯例,湖人每年总决赛期间,都会把媒体室内用作吃饭的那部分空间清空,摆上一条条长桌子,放上电源,作为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席位,这是应对总决赛陡增的媒体人数。今年也不例外,长桌子也摆好了,但很空,很容易就找到位置,不像前两年,还得提前很多时间去,才能找到一个空座位,今年完全没这困扰。

  去年欧洲记者人数空前的多,今年骤然减少,当然可以理解。而另一方面,美国采访的记者人数反而增加了,大多数地方都市报都派出了以往采访各自球队的篮球记者,比如《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还有一些记者,因为自己所在的报纸倒闭之后,有一段时间里曾经找不到活儿干,现在因为网站的兴起,也都有了新东家,他们也重新聚集到总决赛,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原来《落基山新闻报》的克里斯·托马森。他年纪也不小了,40来岁,都谢顶了,两年前《落基山新闻报》倒闭,他一时没了生计,到处混饭吃,现在找到了“美国在线”网站,为他们的“球迷之家”写稿。虽然收入大不如前,好歹也能混个温饱。这样的网站记者,不在少数,由此也扩大了美国本土的记者人数。

  NBA总决赛,也是国际媒体交流的好时候,不仅能和美国媒体更多接触,也能和欧洲媒体有所沟通,这是我在总决赛之外的另一种收获。自然,比赛本身,也让我很期待。这是我第五次采访总决赛,曾经看到马刺拿了两个冠军,凯尔特人和湖人各一个,而这一次,我觉得该是五次里最精彩的一次。

  斯台普斯门口还是很消停,甚至看不到湖人队旗在马路上飘扬。这也不奇怪,洛杉矶球迷本就是很淡定的。不过我想,等看着绿衫军站在场地上时,他们就会全身发抖,扯着嗓子喊“BOSTON SUCKS”。

更多关于"总决赛 记者 世界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