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强援NBA顺位高于朗多 对湖人曾单场砍32分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昔日的NBA球员来到中国打球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前NBA球员昆西-杜比新疆队已经签订了一个赛季的合同,原本这名正被广厦所考察的人选,在新疆队“先下手为强”之举下被火速挖了过去,135万美元免试训——杜比在合同上签了字。

  这位曾经效力过萨克拉门托国王多伦多猛龙的后卫,又是什么来头?

  昆西-杜比,生于1984年5月16日,身高6尺3寸,体重175磅(79.4公斤),毕业于著名的康涅狄格大学,司职后卫。在大学期间,他主修的是罪案调查专业,曾在对雪城大学的一场比赛中砍下41分,堪称他篮球生涯当中最为闪耀的时刻。

  2006年,杜比决定参加NBA选秀,被看好进入第一轮。最终,国王以第一轮第19顺位选中杜比,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顺位甚至高过了朗多(第21顺位),朗多现如今已经成为联盟最顶级的控卫之一,而杜比却显得落魄的多,他在NBA期间从未首发过。其实,甭说跟朗多比了,就连排在朗多后面的洛里火箭)、香浓-布朗(湖人)和乔丹-法玛尔网队)都能在NBA找到一席之地。

  杜比的基本功不够扎实,命中率不尽人意,而他最大的缺点在于防守。看看他的资料和身形就可以明白,他的身体太过瘦弱,根本无法与其他强壮的后卫相对抗,所以说离开NBA也不能说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在国王期间,杜比曾经做过现效力火箭的凯文-马丁的替补。06-07赛季,杜比出场42次,总共获得359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到2.8分和0.4次助攻;07-08赛季,他出战74场,场均出战时间增加到11.8分钟,场均贡献4.8分和0.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4月16日,在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他全场22投11中,砍下NBA生涯最高的32分。

  到了08-09赛季,杜比的篮球生涯一度出战波折。整个赛季,他在国王打了20场比赛,然后在2月中旬被国王裁掉,国王是为了跟公牛交易而创造名额。2009年3月24日,猛龙给了杜比一份10天短约,期满之后,杜比又得到了猛龙的一份10天短约。

  后来,杜比成功留在猛龙,与猛龙签订了一份部分保障合同。但是,自从09-10赛季开始之后,杜比一直处在非激活名单当中,从未出场过。2009年11月13日,猛龙宣布放弃杜比,在猛龙期间,杜比出战过7场比赛(08-09赛季),场均得到4.4分和1.7次助攻。

  被猛龙放弃之后,杜比远赴土耳其联赛打球,后来在今年夏天获得了黑山共和国的护照,并将在之后代表黑山参加国际比赛。

更多关于"新疆 杜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