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本土老将确认已离队 队友:他走的很突然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上赛季几名山东黄金男篮的多名队员一同选择了离开。本赛季开始之前,老将代勇走了,小将王大勇也走了,而目前来看,山东莱芜籍老将吕岩转投其他球队也已经板上钉钉。

  在NBA老帅鲍勃·维斯正式接过教鞭全面指导球队后,也成为了山东黄金男篮发展进程中的一块过渡石,但是在近几日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黄金男篮的训练中,老将吕岩的“失踪”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记者经过了解得知,吕岩已经前几日离开山东黄金男篮,并且至少本赛季是不会回来了。

  “吕岩走得很突然,只是在28日上午和我们打了一个招呼,他去哪了我们也不知道。”对此,此前媒体报道中这样描述黄金男篮的一名球员的采访。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在莱芜老家休息的吕岩,“是啊,要走了,其实挺舍不得济南的,毕竟山东男篮培养的我,但是为了个人的发展,不得不选择离开。”吕岩在采访中透露,目前已经有球队联系自己,合同问题也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只要一有消息会立即通知记者,“现在还不能透露哪支球队,反正不在山东打球了,也不会回吉林,现在在家多休息几天,等训练正式开始了就没这么多时间了。”吕岩笑着对记者说。

  不过,针对此前有媒体提出的“吕岩退役说”,吕岩在电话中给予了否认,“我今年不会退的,虽然年龄大了点,但是我觉得我还能打得动,还能再打两年,没什么问题。”对于退役说,吕岩坚决给予了否认。

  吕岩是山东男篮本土培养的一名队员,接触篮球很早,慢慢地,年少的吕岩成为山东男篮青年队的一员。在进入CBA职业联赛前,吕岩一直在山东青年队打甲B联赛。由于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众,2003年吕岩被选入山东男篮。虽然进入了一队,可由于比较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吕岩一直鲜有出场机会。2003年,22岁的吕岩转会到吉林东北虎队

  从山东转会到吉林,再从吉林回到山东,吕岩被不少球迷寄予厚望。2003年,转会吉林的吕岩在那里一打就是6个赛季,甚至口音都有了浓浓的东北味。在吉林队,吕岩逐渐成长起来,从第一赛季的场均4.8分一直打到2008-2009赛季的场均9.1分。不过,上赛季吕岩重返山东男篮之后,由于去年夏天训练不系统和伤病困扰,一直没有受到球队的重用,此番选择离开,也是吕岩的再一次创业之旅。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