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40岁老外助教来历不小 4人神秘团队助阵邓帅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4日 来源:飞虎汇 【大 中 小】

新疆队助理教练凯西-欧文斯

  40岁的凯西欧文斯,如今是广汇队的助理教练,飞虎队队员和飞虎球迷对他还不熟悉,但他对新疆队以及邓华德一点也不陌生,因为他在大鲨鱼队,就做过邓华德的助理教练,此次来疆,也算是真神归位。

  和邓华德合作的日子里,凯西欧文斯,这位邓华德的助理教练,带领着一个4人“神秘团队”,分为比赛录像和数据分析两个小组。欧文斯带着助手单正灏,主要负责录像剪辑分析,比赛结束后,两人会连夜编辑录像,让球队能在第二天晚上准时观看和分析录像。

  凯西欧文斯在1999年出道,当时效力于IBL联赛New Mexico Slam队,担任该队的主教练;2001年受聘于波特兰开拓者,连续四个赛季为开拓者观察次级联盟的球员,2005年去以色列执教,并在欧洲西班牙等地开设教练培训班。2008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聘请为球探。2006-2007赛季,凯西欧文斯担任芝加哥公牛首席视频教练。在2004-2005赛季,他在美国大陆篮球联合会达科塔奇才队担任主教练,带领球队取得了32胜16负的好成绩。

  2008年来到中国,和邓华德合作,担当大鲨鱼队的助理教练。2010--2011赛季,他还出任福建队主教练。

  相熟的工作人员都觉得这位美国助教是个“表里不一”的人,他喜欢戴着一副酷劲十足的终结者墨镜,却亲切地犹如住在对门的邻居。欧文斯很少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因此球队里几乎没人知道十年前的欧文斯曾是个诗人,还出版过一本名为《Desert Alien》的诗集。

  这位昔日的文艺青年,出身于美国科罗拉多州,要说如今对新疆有什么概念的话,他会说:这里和我的家乡的地理环境很像,冬天也很冷。

  要帮助新疆队夺取总冠军,同时还要为日益临近的联赛做准备。工作之余,最大的慰藉来自于家人。也许不久,妻子还有一双儿女就将抵达新疆,离开家那么久欧文斯对于家人团聚的这一刻很是期待。“没有他们在身边,独自生活,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欧文斯有一双儿女,大女儿已经12岁,小儿子只有8岁,别看欧文斯在中国并没有生活几年,可他却知道,中文里的“好”字,从字面上来看,就是儿女双全。

  说到孩子,欧文斯的眼神温柔很多。“我的儿子和我小时候一样,超级喜欢篮球。”

  “就像鲍勃在上海所做的那样,他给这支球队、给中国篮球带来了新的理念。传统意义上CBA球队总是完全依赖外援,但上海队的模式是人人平等的,没有谁是特殊的。”欧文斯对于上海男篮的评价来自于他对这支球队的了解,“邓华德曾不止一次地强调过这是一支没有‘关键球员’的队伍,任何时候他们依靠的都是团队。”

  “我现在做的是,辅佐好主教练,打造一支更加成熟的职业球队。不光是教练,整个俱乐部的各个环节,包括经理、训练师、翻译等等,当然,之前的广汇队已经很棒。”欧文斯明白改造一支球队是一个过程。

  “在教练席上,我和鲍勃完全是两种风格。其实,每个教练都会有自己的特点。坦白讲,我也是那种容易激动的教练。只能说各有各的不同,无所谓好坏。”欧文斯如此评价他与邓华德之间的区别。

  “但是,我们的目标并不会因为我们的风格不同而有变化,总冠军,这就是目标!”

更多关于"新疆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