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奇才球星炮轰球员工会 大老粗凭什么主持谈判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NBA还处于停摆阶段,劳资谈判一直没有谈拢,导致比赛至今不能进行。目前,NBA已经完全失去了整个11月的常规赛,而NBA名将,前华盛顿奇才球星杰里-斯塔克豪斯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劳方的谈判代表太不专业了。

  日前,前奇才球星斯塔克豪斯在参加一次采访活动时,被要求对当前的劳资谈判进行一些点评。而斯塔克豪斯也欣然领命,他表示,劳资谈判目前近况不佳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劳方的谈判阵容太差劲了,尤其是主席德里克-费舍尔

  斯塔克豪斯的主旨思想是不相信费舍尔,甚至也不相信任何球员具备和大卫-斯特恩面对面进行涉及金额数十亿美元的大型谈判。“我不是对德里克-费舍尔不敬,我也不是说他不是个伟大的家伙,”斯塔克豪斯说,这名拥有16个赛季NBA经验的老将也是昔日的全明星球员,“但是我不希望让他来谈判决定我的合同。我希望能找到一个熟悉相关条款、理论的代理人来谈判。费舍尔,他连自己的合同都不是自己谈的,他也有一名经纪人,那么他为什么就能来参与这个更加宏大的谈判呢?劳资谈判的分量可比任何人的个人合同要重得多,为什么谈判的人反而更不专业呢?”

  当然,事情也不是完全像斯塔克豪斯说的那样——费舍尔是单枪匹马去“裸谈”。事实上,费舍尔的身边还有球员工会执行主管比利-亨特,还有很多法律顾问、经济学家以及一些谈判人员。斯塔克豪斯表示自己知道这些情况,但他认为这还不够。

  “斯特恩一手促成了联盟的现状,”斯塔克豪斯说,他认为斯特恩非常难对付,“他是职业体育界最伟大的总裁之一,他将NBA发展到了今天,他是个精明的商人,也知道如何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以便让事情按照他的想法发展。而我们做不到这样的事,球员还是比较感性的,容易冲动,所以我不认为费舍尔,或者任何球员应该主持劳方的谈判大局。”

  在过去一周里,劳方没有能与资方达成一致,NBA整个11月赛程全部取消,而费舍尔和亨特已经协同其他委员在当地时间周四制定了新的战略。对此,斯塔克豪斯也表示不完全相信:“我不确定他们已经确定了正确的路线,不确定他们真的能为球员们争取到好的协议。”

  费舍尔自2006年以来就担任了球员工会主席,他和斯塔克豪斯都经历过1998-99赛季的大停摆。斯塔克豪斯认为,球员工会已经在谈判中退让了太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在过去的16年里,似乎每次谈判都是球员工会在让步。一次让步,又一次让步,在不同的劳资协议中,我们总是在让步。我们需要让更有能力的人去跟上斯特恩的节奏,我认为不能让那些把主要时间都用在打篮球上的人去主导谈判。”

更多关于"费舍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