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术师感慨抗艾滋历程 称仍爱篮球盼NBA回归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洛杉矶时报》消息,20年前,“魔术师”约翰逊因为感染艾滋病而退出篮坛,20年后的今天,他仍然和大家在一起,带着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和他的家人、好友、湖人球星们、以及一些政治要员共同庆祝这些年来和艾滋病抗争取得的胜利。

  “20年后,我仍然还站在这里……哇!这是多么大的一种恩赐!”魔术师摇着他的头感叹道。

  1991年11月7日,魔术师宣布他从湖人退役,因为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现在,20年过去了,魔术师表示他很高兴自己成为了抗击艾滋病事业的代表者。

  在这次在湖人主场斯台普斯球馆主办的慈善午宴会上,魔术师的基金会筹得了100多万美元的善款,这将帮助魔术师开始全球抗击艾滋病的计划。

  “这是一个既有欢笑又包含痛苦的日子,”魔术师表示,“是的,我现在仍然活着,但人们仍然在不断受艾滋病的困扰,这个病毒仍在蔓延。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心态,我们必须向那些住在美国的民众传播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包括那些拉丁美洲裔和非洲裔的美国人,我一生都将致力于这个事业。”

  魔术师是在32岁的时候退役的,当时他处在自己篮球生涯的最巅峰状态,他赢得过5个NBA总冠军,9次打进过NBA的总决赛。虽然很早知道自己得了艾滋病,但是魔术师找到了在余下的人生中继续前进的力量。

  “如果没有保障体系的话,我知道我20年后不会还站在这里,”魔术师表示。

  在今天的活动上,魔术师以一番感谢作为开场,他首先感谢的是他的妻子库奇,当年魔术师宣布自己因为艾滋病而退役时,她正怀着他们的儿子艾尔文三世。

  “这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毁灭性的,”魔术师表示,“当时我告诉她,如果她想离开的话那么她大可以离开我,因为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当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打了我,她非常用力地打我,然后她说,‘我们会一起打败这个困难的,我们现在要一起祈祷。’亲爱的,我想说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不可能在20年后的今天站在这里。”

  魔术师的其他的孩子,儿子安德鲁和女儿艾莉莎都和库奇及艾尔文三世一起出席了今天的活动。杰里-韦斯特、菲尔-杰克逊、珍妮-巴斯、杰里-巴斯、帕特-莱利也全都参加了。

  当魔术师谈到莱利和湖人老板巴斯时,他情绪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之后,魔术师又感谢了在场的他的前队友们:兰比斯、沃西、库普切克、库珀、A.C.-格林。

  此外,魔术师也谈了一点现在的NBA停摆。

  “我深爱着篮球,”魔术师表示,“我现在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回来开始比赛,因为我需要NBA。”

更多关于"湖人 约翰逊"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