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回应:并非打压年轻人 只有科比配拿高薪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劳资谈判中资方强硬派的代表人物,迈克尔乔丹最近遭受了很多的批评和质疑,很多人不相信曾经给他们带来美好回忆的“飞人”如今成了一个冷酷无情的资本家。北京时间11月10日,HOOPSHYPE资深专家罗兰德莱泽比发表推特透露,乔丹之所以在谈判中表现的如此强硬,并不是要剥削那些打球的年轻人,而是要帮助他们建立起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假如说乔丹的球员生涯无比辉煌的话,那么他退役之后无论是在球队管理层还是在老板层面上的表现都称不上成功,甚至还有很多败笔。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当年在奇才用状元签选中了水货夸梅布朗。莱泽比在网上替乔丹辩护说:“那些批评乔丹的人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并不是说他以前打过球今天就要更多的为球员考虑。他现在是山猫队的大老板,他必须要保护自己和其他股东的利益,他要为山猫队的成长考虑,这就是现实。”

  莱泽比认为,乔丹之所以如此强硬,正是因为他在管理山猫队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挫折,为了将风险降至最小,他不得不在谈判中尽可能的获得利益。“乔丹把自己之前赢得的一切都放在山猫队了,所以他不可以失败,他非常认真。之前他曾经犯过很多错,所以他更加小心翼翼。那些人批评乔丹说他是叛徒,恰恰相反,以乔丹目前的身份,假如他帮助球员说话的话,那样才是真正的叛徒。在乔丹的世界里,永远没有妥协存在的土壤。”

  莱泽比是乔丹多年的好友,在与乔丹沟通之后,他继续写道:“乔丹对形势的判断很准确,他现在是老板,因此他必须站在老板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做出老板应该做出的决定。”之前由于报道曝光了乔丹的强硬立场,很多年轻球员在个人推特上对乔丹骂不绝口,还表示绝不会再穿乔丹品牌的球鞋,对此莱泽比透露:“乔丹并不是想通过劳资协议的签署来压制那些年轻球员。他对我说,他只是想考验一下这些年轻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假如连这些都承受不了,那么在NBA的赛场上就无法取得成功。”

  莱泽比还在自己的推特里对比了乔丹和现在的那些所谓巨星。“不管你是否认同,乔丹今天的身份地位和金钱财富都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而得来的,在他成功之前,他也拿着很低的薪水。而现在的球员,旺旺凭借着所谓的人气就可以拿到高薪,在球场上却做不出相应的成绩。在当了老板之后,乔丹认为球员必须拿出表现来证明自己配得上高薪才行。在乔丹看来,只有科比配得上他的薪水,这么多年来科比靠着努力赢得了荣誉,赢得了人气,自然也就赢得了巨额合同。”

更多关于"科比 乔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