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Pig?你看不懂就对了!福建洋帅首创举牌指挥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5日 来源:晋江经济报 【大 中 小】

  比赛正胶着,替补席上,泉州银行队翻译古满红突然举起了一块“pig(猪)”的牌子。顿时,场上三名裁判的目光“刷”地转向他。他连忙上前解释:“这是我们的战术牌,是给场上队员看的!”这一幕恰恰发生在前晚的比赛中。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新帅斯蒂宾上任后,教给了队员们十多套新战术。可斯蒂宾与其他教练不同,他的战术并没有手势,只能通过喊话来提醒队员执行哪套战术。但是在赛场上,喧闹的声音经常让队员们无法听清楚斯蒂宾的战术。于是他就想出一个办法用举牌的方式来传达战术。

  翻译古满红因此又增加了一项任务,他要为外教制作这一套战术牌。古满红找到了十多块硬纸板,在纸板上分别写上“pig”“fire(开火)”“jinjiang(晋江)”“xiamen(厦门)”等十多套战术的名字。但试想一下,单凭古满红一人,要在赛场上准确迅速举起对应的战术牌,有些力不从心。因此助理教练朱世龙也被要求帮忙一起举战术牌。朱世龙说:“我当球员和教练这么多年了,第一次看到在赛场上举牌的,这外教太有个性了。”

  前晚是泉州银行队第一次试验“举牌”。比赛打得十分胶着,场下斯蒂宾也分外激动,他大喊着让古满红举起战术牌。可是新赛季篮协规定,场边只有主帅可以站着。古满红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举起牌子,加上他也是头一回干这事情,动作不是很利索,这样使得许多队员看不清战术牌。随着比赛的深入,斯蒂宾变得更加激动,有一次场上队员又没有看清战术牌,他激动地一把从古满红手中抢过战术牌,自己举了起来,然后朝着队员大吼:“look here(看这里)!”斯蒂宾这样的举动让记者们摸不着头脑:“这是在干嘛呢?”但是场边的摄影记者顾不上这些疑问,连忙对着斯蒂宾一阵狂拍。  比赛结束后,许多队员给斯蒂宾建议,干脆把战术牌改成用手势比划,这样队员就看得比较清楚。可是斯蒂宾仍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并且他还想出了办法:让助理教练将战术牌全部装订成册,比赛时候需要打哪套战术,就翻到哪块牌子。看到册子昨天已经做好,斯蒂宾很是高兴。看来今晚对阵浙江队的比赛,球迷们就可以看到斯蒂宾的新战术牌了。

更多关于"泉州银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