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德比三个后卫一台戏 小布功过参半华仔逆转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6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 中 小】

   CBA第七轮最后一场比赛昨晚进行,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16∶92大胜佛山友诚金融,算上佛山队的前身陕西队,广东对阵对手已经取得21连胜。比赛初段佛山队一度领先10分,让卫冕冠军眉头一皱。不过等到广东队防守强度上来,再加上几次突然的全场紧逼,两队差距一览无余,全场佛山队失误达28次之多。而导演这场好戏的,恰好是两队的三名控卫——曾令旭陈江华布鲁克斯

  虎头蛇尾,曾令旭看到差距

  曾令旭今年从清华大学队转投佛山队,从CUBA升级到CBA,此前表现令人惊艳,上一轮还送出12次助攻。昨晚佛山队惊艳的开局可谓他的杰作,他抢下4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佛山队在他的带动下打出一波21∶11,逼得广东队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要知道,第一节广东队可是派上了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双外援阵容,而曾令旭对位的是布鲁克斯。其间曾令旭还送给小布两次大帽。

  不过差距很快显现出来,曾令旭在对抗上处于下风,进攻手段也相对单调,加上广东队的针对性部署,让他这个点越来越受制,此后三节他只送出1次助攻,全场有9次失误。两队比分也越拉越开。

  赛后谈到小布,曾令旭坦言自己找到了差距,“很灵活,个人攻击能力很强,下半场手感出来了之后比较难防。”迄今打了6场CBA比赛,曾令旭表示:“有点疲劳,强度上还适应得挺快,今天冠*的防守给我们造成很多麻烦,自己失误比较多。”

  勇挑重担,华仔导演逆转

  广东队第一节一度落后两位数分数,这让全场观众变得“无语”。不过被动的局面没有持续多久,陈江华上场之后,广东队提速,华仔快攻反击突破篮下得手,随后又后场抢断助攻周鹏完成了双手暴扣。

  如果说华仔第二节的出色发挥把球队从被动中拯救出来,那他第三节的表现则奠定了胜局。广东队的全场紧逼在这一节全面发威,单节佛山队8次失误,华仔则有3次助攻、2次抢断,这一节结束,广东队已经领先14分。

  全场比赛,陈江华9投4中得到11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几次突破让现场球迷大呼风之子回归。对于陈江华和布鲁克斯的使用,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两个人风格不一样,能力不一样。让他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点,这是我们球队需要的。”

  功过参半,小布贡献额外演出

  如果非得给眼下的小布一个角色的话,那绝对是人气偶像。东莞球迷已经忘了上赛季的辛格尔顿和海斯里普,不断为布鲁克斯惊呼,小布在场上随意胯下运球,比赛暂停后超远距离三分球,甚至从身后掏球,都会引来东莞球迷阵阵欢叫。

  但在与球队的磨合上,小布要补的功课还很多,他的3次失误多是突破后的分球,队友没有理解,其中一次分球李原宇,砸在后者脚上,一次背传周鹏,直接出界。甚至第一节一度落后10分以上,都要归根到他头上,小布6投1中,两次被曾令旭盖帽,还让后者连连妙传,带动起全队。

  当然,小布还是凭着个人能力砍下22分,全场18投7中。佛山队主教练龙汉杰高度评价了他的能力,他表示:“我之前在太阳执教时就非常了解他,他现在与广东队的磨合还不错。他很优秀,现在需要的只是花些时间来了解中国联赛,我觉得他非常职业,磨合会越来越好。耐心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