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东莞大胜佛山黑豆变黑逗 独砍22分再当得分王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6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在5日晚CBA第七轮的“广东德比”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6:92大胜佛山友诚金融队。广东队的布鲁克斯砍下22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不在话下,而赛场上下的“小黑豆”已经成功变身“小黑逗”,放开了的布鲁克斯很有魅力。

  其实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小布打得并不顺利,10投2中的命中率更是低得有点儿“惨不忍睹”,主场的观众也对他的表现有点儿失去了耐心,甚至在“小黑豆”持球时发出嘘声。

  “上半场我一直在跟自己较劲,很多球我觉得该进但就是进不了,但这就是篮球,”布鲁克斯在赛后说道。

  经过中场休息后,小布也终于迎来了开运时刻:下半场出场15分钟,两分球4投2中,三分球4投3中,小黑豆一扫上半场的郁闷,而他的发挥更是融入了娱乐性极强的个人表演,为自己在观众面前挣足了“加分项目”。

  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时,佛山队的罗智快攻到前场,而广东队的后场除了小黑豆外就是一片空旷了,当主场球迷都以为佛山队将轻松得分时,小布居然拔地而起,拦在已经腾空而起的罗智面前。电光火石之间,小布将球生生按下,在整个人已经腾出底线之际将球重重砸在罗智的腿上,不可思议地为球队赢得了球权。现场的情绪完全爆发了,而小布却向罗智努努嘴,摆出一副无奈和无辜的表情,又引来一阵欢笑。

  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小黑豆再次上演“逗你玩儿”时刻:中场断球后的他先是来了个一条龙推进到三秒区,面对佛山队高大如墙的内线防守,他先是向左一甩头,手腕也跟着向左做出传球状,就在佛山队防守队员重心移动的同时,小黑豆却突然从自己的右侧直杀篮下,轻松挑篮成功。这样的得分也让见过大场面的布鲁克斯自己也不淡定了,他又跳又叫,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赛后更衣室里,小布在脚上一圈圈儿缠着厚厚的绷带,记者问他怎么回事儿,小黑豆回答:“习惯了。”记者又问接下来一周要打4场比赛,小布又是一句“一场场打喽,这也习惯了,嘿嘿。”

  对问题漫不经心的小黑豆居然对记者的衣服有了兴趣:“这牛仔裤看着不赖,朱芳雨,你去给我弄一条来好不好?”朱芳雨一句玩笑“这关我鸟事”又引得小黑豆追上去闹了一番。

  “大家都要去适应他,我也要去适应,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对布鲁克斯依然谨慎评价。而“小黑豆”显然已经在以一个开放的心态慢慢适应着中国的比赛,今后放开了的“小黑逗”也许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更多关于"广东东莞银行 布鲁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