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被困计划酒店楼道训练 31个小时后返乡备战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被困机场时的各种表情

  “终于到家了,不容易啊!”昨晚10:30,当卫冕冠军乘坐的大巴抵达球队驻地时,所有人几乎发出同一种声音。原本前一天11:30的航班,一直延误到昨天下午6:00起飞,因为大雾原因,华南虎整整被困济南长达31个小时。按照篮协的通知,广东东莞银行佛山男篮之间的“广东德比”,将于今日19:30在市体育馆举行。

  无法训练愁煞李春江

  “快点回去吧,在这里呆着既没有办法训练,也打不了比赛,浑身觉得痒痒的。”昨天中午吃饭时,朱芳雨表达了大家的心情。

  在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起床后,所有球员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窗前看看天气情况,但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大雾好像并没有稀薄,能见度也很低。

  “吃完饭哪都不去,就在房间里待着,随时等待通知。”由于球员的行李多数都留在机场,训练服和比赛服以及洗漱用品均在行李箱中,随身的背包里也就带着电脑,李春江说,“如果今天还没有消息的话,晚上一定要把行李拿回来,不管怎么样第二天也得想想办法练一下。”

  不过,这只是老李美好的想法。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伙食比较糟糕,球队可以自己付钱加菜,但酒店距离市区比较远,即使拿回行李也无法前往球馆练习,这是无法克服的困难。要知道,7年前同样因为大雾被困济南时,华南虎将士只能在酒店楼道里进行一堂体能练习课,或许最糟糕的情况下,只能复制当年的做法。

  朱芳雨:今晚全力以赴

  幸好下午三点多,终于接到了电话,天气情况好转,大家可以赶往机场了。退房、乘车、再次办理登机手续,一切显得慌而不乱,直到5:30机场通知可以登机后,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谁也不想折腾,但没有办法,天气原因造成的困难,我们是无法改变的。”杜锋说,“这两天虽然没有比赛和训练,但对于队员的身体消耗非常大,今晚一定要早点休息才行。”

  为了让队员及早休息,俱乐部的大巴司机在广州机场买好麦当劳,这样队员可在车上进餐,回到俱乐部后可以直接休息了。

  “这种情况虽然不是经常发生,可在我印象中也有好几次,所以也没觉得怎么样。”谈到今晚的比赛,朱芳雨则表示,“虽然客观原因很多,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今年佛山有3名外援,实力较上赛季有了变化,所以大家千万不能轻敌。”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