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钱德勒直言CBA赛程存弊端:安排太死板难适应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9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询问了来由之后,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先是愉快地答应了本报记者在训练结束后“采访钱德勒”的要求,但随后她补充上一句:“要问的话,不要再问他回不回NBA打球了,对于这个问题他说回答了上千遍,已经感到很厌烦了。他肯定不回中途离开的,但他会赶得上NBA的季后赛(明年4月29日开打),因为那时我们队的比赛都结束了。”

  不回避NBA问题

  不过,对于钱德勒来说,对于NBA的敏感问题,依然表现出非常职业的态度,当记者问起“是否有关注NBA几支强队准备招兵买马,比如湖人有可能签下保罗时”,钱德勒很快就看出了记者的意图,“我说过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CBA,也多次强调会在这里打满一个赛季,但事实就摆在眼前,许多媒体还会关注这个话题,也有许多朋友会谈论,我自己刻意去回避是不可能的。在离开中国后到底加盟哪支NBA球队,我全权交给经纪人,他会帮助我处理好,也许是回到掘金,也许不是,谁知道呢?”

  钱德勒再次强调了自己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CBA,放在如何帮助球队获胜,经过7轮联赛后,他虽然觉得自己还没有呈现出一个“百分之百的钱德勒”,但最让他高兴的是,最近几场比赛他的队友终于能挺身而出,分担他肩上的重任,“你知道刚开始的几场球我自己要干比较多的事情,每场球之后总觉得有些疲惫,幸运的是最近我的队友们有很好的表现,我感觉轻松多了,如果按这种节奏下去,我会越来越适应,球队也会赢得更多的比赛。”

  CBA赛程比NBA难适应

  其实,来中国之前就有很多人告诉钱德勒比较难适应,他的几位前掘金队友劳森、加里纳利之前都去了欧洲,但这位来自密西根的小伙子有他自己的理由,钱德勒告诉记者,CBA比欧洲联赛吸引他的原因在于密集的赛程,“要知道CBA比赛的密集程度很像NBA,但欧洲联赛一周只有一轮,我现在还很年轻(钱德勒出生于1987年),我需要高强度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当然,CBA的高强度也困扰着钱德勒,“CBA的赛程太固定了,都是周日、周三和周五,NBA则自由许多,有时周一有时周二,有时连着几天没有比赛,这也是CBA比起NBA最难适应的地方。”从钱德勒的话中不难看出,打惯了NBA的明星们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和时间,显然CBA的赛程设置在他们看来有些“死板”。

  不过,这就是钱德勒必须适应的地方。当然,现在已经做得很不错,性格内向的他会与队友开开玩笑,比比中场远距离投篮,会尝试关注不同城市的文化,也会大部分时间与球队一起吃中餐。广厦队翻译刘桦对钱德勒的评价简短却中肯:“职业,从不耍大牌。”

更多关于"钱德勒"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