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终裁掉麦克戴斯 95届榜眼告别赛场将退役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0日,根据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报道,95届的榜眼秀,曾经在多支球队征战并且有过不俗表现的内线悍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如今也将就此告别篮球赛场。现在他的东家圣安东尼奥马刺已经取消了和麦克戴斯合同中无保障的部分,等待其正式向官方宣布退役的决定。

  根据合同规定,麦克戴斯本赛季的年薪为520万美元,不过如果马刺确定在赛季开始前裁掉他,那么他们只需要支付给麦克戴斯一半的年薪。据马刺管理层透露,他们在和麦克戴斯进行了商谈,并在聆听了后者表达退役的想法后,最终放弃了将麦克戴斯留在球队中的打算。麦克戴斯的合同中没有保障的部分,不会计入球队的年薪总额。

  实际上这位曾经在2000年帮助美国男篮赢得奥运会冠军,在2001年还入选过全明星赛的内线悍将早在上赛季遭遇孟菲斯灰熊“黑八”,季后赛首轮就遭到淘汰时就正式宣告了自己要退役的决定。“这完全不是我想要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方式,但是能够加盟马刺这支球队是我职业生涯中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麦克戴斯表示,“在马刺的两年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我只是希望我能够走的更远。”

  尽管如此,马刺依然曾经尝试挽留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希望他可以在缩水赛季继续为球队出战,来分担一些蒂姆-邓肯的压力,可惜他们的愿望最终没能够实现。美国时间本周一下午是麦克戴斯的最后答复时间,可惜最终他没有给马刺任何答复,等于宣告了自己放弃继续为马刺和在NBA打拼的想法。

  如果包含完全报销的02-03赛季,那么在麦克戴斯的16年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出战了1015场比赛,场均出战27.6分钟,得到12分7.5个篮板和1.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49.7%。在新秀年麦克戴斯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队,而98-99赛季入选的最佳阵容第三队是他职业生涯的个人最高荣誉。麦克戴斯职业生涯多次更换球队,除了马刺之外,他还效力过掘金太阳尼克斯活塞

  麦克戴斯退役后,95届进入NBA至今依然征战赛场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凯文-加内特已经是他们当中最闪亮的一员。

更多关于"麦克戴斯 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