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赛场穿衣戴帽不得马虎 14人因着装遭警告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接近半程,在赛季前就高举狠抓赛风赛纪大旗的中国篮协终于耐不住寂寞,昨日再出狠招———只不过,这次挥起的大棒是针对赛区管理与球员着装的。有14名球员教练和一家俱乐部遭到了严厉警告和处罚,这使得蒋兴权重掌新疆队的“重磅”消息只能成为浮云。

  先确认换帅,后猛开罚单

  新疆广汇俱乐部坚持要在今晚主场对阵辽宁队时再公开宣布更换主教练之事,倒是篮协官网率先在昨日以公示方式确认了新疆队的换帅行为,蒋兴权接替邓华德出任球队主帅确定无疑。

  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同时通过CBA官网表态,称“邓华德在新疆队的下课不会影响他在中国男篮的帅位,现在属于联赛期间,他在俱乐部的位置是俱乐部决定的,和国家队没有什么关系”。

  而在公示新疆队换帅事宜的同时,篮协又以“篮球字[2011]643号”发文,做出《关于对CBA职业联赛新疆广汇俱乐部和乌鲁木齐赛区处罚的通知》,起因是上轮新疆主场与吉林的比赛中,当第1节比赛刚刚进行了1分46秒时,体育馆场灯因短路断电,场馆虽立即组织抢修,但由于场灯需冷却后方可重启,导致比赛中断16分钟,“给联赛秩序和管理带来了负面影响。”因而依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73条之相关规定,篮协给予新疆广汇俱乐部严重警告,并取消了乌鲁木齐赛区本赛季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穿衣戴帽,马虎不得

  对新疆广汇俱乐部提出警告和处罚之余,篮协官网昨天又公示了一张“黑名单”,共有2名教练员、12名运动员“上榜”,他们都是因为穿着了竞品服装装备而遭到篮协警告,如若再犯他们甚至还将被停赛、罚款。

  所谓竞品服装装备,是指同联赛赞助商同类品牌存在竞争关系的商家产品,没有按规定穿衣戴帽者除邓华德、鲍勃·希尔两名外教,还有12名运动员:马丁布鲁克斯辛格尔顿史密斯罗意庭洪志善韩德君刘书楠赵永刚杨庚霖季祥龚松林

  篮协特别提到,如若再有人损害联赛赞助商权益,将给以多种形式的处罚:核减违规教练员所属俱乐部联赛经费,取消违规运动员当场比赛资格、停赛1场及核减违规运动员所属俱乐部联赛经费。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