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小布童心未泯:爱玩切水果 圣诞将至有点想家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小孩子情归中国

  华灯初上,看着大街上精致的圣诞灯饰,布鲁克斯说,他想家了。

  选择来CBA打球并不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布鲁克斯不能忍受不能打球、没有比赛的日子,肚子上的赘肉也提醒着他要尽快回到熟悉的球场。于是,26岁的布鲁克斯和哥哥来到了中国。而随行的只有3个箱子,以及妈妈“注意安全”的叮嘱。

  即便现在NBA停摆结束了,我也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小布说,“总有记者问我会不会中途返回美国,我的答案永远是NO!”布鲁克斯并没有后悔,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离家在外打球,只是离家人这么远生活多少会有些艰难。小布说,现在想起离开时女儿的表情心里依然难受。

  每天和妈妈打电话,用Skype和孩子们聊天,这是布鲁克斯球场下最快乐的时光。“我很想我的家人,尤其是节假日,总是希望家人能围在身边。”小布说起家人总是滔滔不绝,“我有3个女儿,大女儿5岁了。一开始我只是告诉她我要去很远的地方住上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老婆提醒我,孩子知道中国在哪儿,因为我去过中国好多次了,女儿对此已经有印象了。”

  不过让布鲁克斯兴奋的是,妻子要来中国了。“你们的雪地靴什么牌子的?是UGG的吗?多少钱啊?”布鲁克斯向女记者打听着。因为害怕妻子接受不了中国寒冷的天气,布鲁克斯已经开始张罗给妻子的礼物。“我这双是UGG的,不过是假的,只要两百块钱,真的要八百元吧,网上买会便宜一些。”热心的记者给布鲁克斯提议。“你能帮我挑一双给我妻子吗?”考虑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布鲁克斯就下了决定,“UGG的,我要假的,200块的那种。”尽管决定买便宜的,但这毕竟是给妻子的礼物,小布很是在意,他不停地问女记者的意见:“你觉得好看吗?”

  尽管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但布鲁克斯却依然像小孩子一样童心未泯,ipad上“切水果”则是他喜欢的游戏。只要有空闲时间,布鲁克斯就会玩上几把,但他的得分一般在400-500左右。有人拿着一个有1000多分纪录的手机去“刺激”布鲁克斯时,他当场就玩起来。结果得分只有525,但不甘示弱的布鲁克斯说他平均得分是700多,只是这次有些失准。

  济南遭遇大雾,球队被迫滞留,队友们都疲惫不堪,只有布鲁克斯依旧面带笑容,拿行李时还跳着舞唱着自己的即兴创作。训练时,队友用中文说:“你妹啊!”不明就里的布鲁克斯怪声怪气地模仿着。而当布鲁克斯知道“妹”的意思时,还得意地说:“妹妹,我没有!”

  这就是生活中的布鲁克斯,无论身处何地、遭遇何事,总能为自己找到乐子。“我不要成天可怜兮兮,有些事情不能改变就笑着去面对。”布鲁克斯说,“我希望能像积臣一样彻底融入中国。”

更多关于"布鲁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