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强势北京并非无懈可击 学林受伤或是山东机会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12月21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将进行第14轮的较量,山东黄金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金隅男篮。 在七连败之后,黄金男篮迅速调整,如今已收获三连胜,士气正旺。可黄金男篮此次上京,道路注定万分凶险,因为如今的北京已非吴下阿蒙。本赛季,马布里加盟北京男篮,让这支积弱多年的队伍一夜之间起了化学反应,咄咄逼人,已获得12连胜,本赛季开赛后未尝败绩。

  北京男篮尽管一路高奏凯歌,但也并不是无懈可击。第12轮,北京男篮客场对阵天津男篮,若不是裁判在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北京男篮的连胜脚步就在津门终止了。上一轮,北京男篮主场打青岛男篮 ,也仅仅以8分小胜。更重要的是,北京男篮对马布里的依赖程度非常高,一旦老马不灵,北京男篮就无法正常运转了。

  所以,如何遏制老马,是黄金男篮所面临的最头疼的问题。黄金男篮的后卫都比较年轻,对付那些“老油条”没有太多经验。上一轮,黄金男篮客场打江苏男篮,身高只有1.85米的胡雪峰,就让山东大汉们吃够了苦头。老马可比胡雪峰厉害多了,而且没伤没病,活蹦乱跳的,想完全掐死他是不可能的。

  对黄金男篮来说有利的一点是,北京男篮的组织后卫李学林伤势严重,如今还没有摆脱轮椅。这意味着,北京男篮没有人能为老马分担组织压力,他要在场上厮杀更长的时间。鉴于马布里已经35岁,这或许是黄金男篮的机会。

  黄金男篮有理由相信奇迹的发生,因为他们曾经做到过。上个赛季,新疆男篮整个常规赛只输了一场球,就是拜黄金男篮所赐。

更多关于"山东 北京"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