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逆转山东实属幸运 末节掉链子巩晓彬叹可惜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北京晚报 【大 中 小】

   有道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以7分之优主场击败山东黄金,赢得那叫一个累,不过还是取得了历史性的13连胜。总想着继续N连胜的金隅男篮,绝对没想到硬朗的山东队防守会如此具有侵略性,若不是全队一直在坚持,山东队又在关键时刻情绪起伏,北京队连胜的脚步昨晚将戛然而止!

  北京队已成为众矢之的,CBA全联盟的球队纷纷开始上演阻击北京队连胜系列战役,看谁能终结北京队连胜。因“灵猫”李学林至今仍因伤无法登场比赛,北京队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双控卫威力锐减。战前,全队嘴上说从零开始,但要做到也真不容易,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球员的山东队似乎没引起北京队重视,这为比赛埋下隐患。果然,开局山东队就打了一个6比0。马布里进攻与组织都受到影响,他们凶悍的防守打乱了北京队的节奏,他们身材高大的内线占据了优势。北京队内线几乎失控,于是,主帅闵鹿蕾用中锋莫里斯换下马布里,但效果一般,而且组织更不流畅,外线得分能力完全丧失。第一节2分球命中率,山东队为75%,北京队仅为37%。

  到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以45比38领先7分,这38分也创造了本赛季北京队半场最低得分纪录。山东队以篮板球30比19、助攻6比4领先。山东队2分球命中率为54%,但北京队仍为37%。至于半场3分球命中率,北京队为11投0中,山东队为9投4中。第三节依然如此,就连马布里都出现失误,罚球也失去准星,心态有些失衡,吉喆翟晓川也全面哑火,篮筐似乎远离了北京队。68比62!山东队继续领先,鲁队主帅巩晓彬已露出杀气。一直在苦苦追赶的北京队,被山东队的防守和反击压得喘不过气。看得出来,北京队对困难准备不足,有些轻视对手。幸亏山东队外援和本土球员能力有限,否则北京队难逃失败的命运。

  幸运的是北京队一直在顽强地顶,幸运的是朱彦西在第四节开局不久投中了全队本场第一个3分球,更幸运的是队长陈磊价值千金的两记3分球,让全队终于将气势扳了回来。整场比赛北京队的3分球22投仅有3中,命中率只有13%。山东队篮板球以50比44领先,助攻12比10领先,2分球命中率以53.33%比46.15%领先。北京队的13连胜,赢得惊险,赢得好累!

  难怪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说:“我们队发挥不错,前三节对重点人的控制都不错,防马布里的突破很好,尤其是前三节。第四节想赢,但最后关键球和细节方面不如北京队,输掉实在可惜。”一场并不精彩,但绝对压抑的艰苦比赛,让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感触很深。北京队不可能总能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而各队似乎已经找到了破解北京队的有效办法。

更多关于"北京 山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