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胡卫东上任发掘内部精英 1场失利找到2号位强援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胡卫东走马上任,必然会寻求一种改变,而改变的第一步就是从球队内部挖潜。于是北京时间12月21日的南钢体育馆,当大屏幕上显示出当场首发时,有一些唏嘘——吴楠成为了球队的首发2号位,不过全场比赛这个从前被认为只会扣篮的家伙却让全场球迷齐呼他的名字,这是对这个年轻人最大的肯定,最终尽管江苏主场106-111落败,但全场比赛吴楠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2分7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年轻人,我们给他表现机会的同时也要允许他犯错,这些都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胡卫东在赛后评价吴楠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在给年轻人挑刺,事实上,全场比赛吴楠也仅仅有一次失误而已,而且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他多次将那些看似要失误的球转化为了助攻,比如江苏开场的第一球,吴楠在突破内线遭遇郑准多西特两名大个子的时候,硬是将自己抛在空中寻找外线的队友,然后3分线外的弗罗曼接球张手就是一记3分。

  一直以来,吴楠都是那种在场内场外都敢于表现自己的球员,而且上场之后都很自信,接着就成为了他的个人表演时间,突破挑篮得分,弧顶踩着3分线的空心入网,快攻偷下接到弗罗曼的长传制造2+1,只是罚篮未中……一人连续得到8分帮助江苏建立了开场优势。这让场边的胡卫东甚是欣慰,而吴楠这之后又扮演起了串联者的角色,抢断之后助攻刘亚晖的篮下强攻,快攻中吸引防守助攻侧翼跟进的易立上篮得手。这一节后半段,他又抢下后场篮板制造郑准犯规,2罚1中,此后孟达的长传高吊也找到了快下的吴楠,他篮下反身上篮得手,单节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都是南钢首节的最高统计。

  即便是接下来的3节比赛中,吴楠的表现不如首节那么抢眼,但是他性格中的不服输却体现得淋漓极致,球队落后时,他利用强突制造罗智犯规,2罚全中扳平比分,接着优势他抢下篮板制造犯规,2罚全中帮助南钢反超比分。而他在第三节那记空位3分的命中让南钢体育馆沸腾到顶点,苦苦追分的南钢终于以77-74在下半场完成反超。

  但是好景不长,南钢的优势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便丧失殆尽,吴楠想如法炮制上半场突破制造杀伤好戏时却事与愿违,连续两次制造犯规,他的4次罚球却只命中一次,这也让他在赛后懊悔不已,一直在抱怨自己的罚球拖了球队的后腿。对于吴楠而言,全场比赛最出彩的当是终场前3分半钟的那记暴扣,弗罗曼拼命地救回行将出界的皮球,跟进快下的吴楠接球之后,迅速起跳然后一记双手暴扣将分差缩小到95-97,但这已是最后时刻最小的分差,此后南钢再无反超机会。吴楠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也不得不以一场失败收场。

更多关于"江苏 吴楠"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