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津门战前山东队大吃涮羊肉 巩晓彬亲自喂球提速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3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 中 小】

  12月23日晚,山东黄金男篮将客场挑战天津荣钢。巧合的是,天津队的吉祥物和黄金男篮一样都叫“金狮”。在北京惜败的黄金男篮此次迎战积分垫底的天津金狮,全队憋了一股劲希望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吃了涮羊肉黄金要打快

  12月22日上午,黄金男篮乘坐大巴离开北京下榻的酒店,全队先是来到一家东来顺火锅店,美美地吃了一顿涮羊肉。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在京鲁之战中因伤没有出场的刘久龙说:“久龙多吃点涮羊肉,打天津好好表现表现。”刘久龙微笑着点点头。

  吃完了涮羊肉,黄金男篮一行再次乘大巴前往下一站天津。大约三个小时,球队抵达天津葛沽体育馆附近的指定酒店。刚到酒店门口,正碰上天津队的外援哈里森,黄金男篮小外援安德森看来和哈里森以前就认识,两人见面后亲切地握手寒暄,安德森还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晚上六点,黄金男篮在主教练巩晓彬的带领下来到葛沽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适应性训练。训练中巩晓彬重点强调了要打快,并亲自喂球,让队员在三分线外进行接球就投的练习,随后指挥队员练了一阵跳投。谈到客场挑战天津队,黄金男篮上下认为这场球并不好打,因为天津队有三名外援,尤其是内线的哈里森和哈维,两人都是CBA的老面孔,实力并不弱。不过之前黄金男篮在客场曾多次战胜过天津队,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

  来了洋顾问天津队止跌

  本赛季天津队更换了主教练,上赛季的洋帅罗伯特下课,原主教练张舰回归。不料在联赛开局打了几场好球后,天津队却突然迷失了方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九连败。在此情况下,天津队请来了原黎巴嫩国家队主教练保罗考夫特尔担任顾问,球队士气有所提升。上一轮保罗参与指挥了天津队主场对阵青岛双星的比赛,帮助主队以89:78力克青岛队,终止了九连败。那场比赛天津队的本土核心张楠状态有所恢复,一人拿下23分。值得一提的是,保罗曾出任过北京奥神主教练,如今天津队的亚洲外援法赫德也曾跟随保罗征战过黎巴嫩国内的篮球联赛。

  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止住连败的天津队绝对不能小视,黄金男篮只要正常发挥,别轻视对手,客场擒下天津金狮当在情理之中。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