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纽约新秀半场11投超甜瓜 匪徒or毒瘤仍有待检验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提到尼克斯,大家都会想到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和新加盟的钱德勒,至于艾曼-舒伯特?除了知道他是纽约本赛季选中的第17顺位新秀,对于他我们几乎一无所知。但是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舒伯特却相当会抢镜。他的表现并没有多好,但是他胆大包天的带球进攻以及满场飞奔的活力,无疑是尼克斯今天的一个写照。全场比赛,舒伯特替补出场22分钟,13次出手命中3球,罚球5罚5中,拿下11分4个篮板,在上半场他就出手11次,比球队老大安东尼还要多1次。不过在第三节结束前他受伤离场,不得不说是他NBA生涯的一大遗憾。

  第一节比赛还有5分42秒,舒伯特替换道格拉斯上场,之后你就看见一个穿尼克斯球衣、身背21号的黑人在场上不停地投篮:投丢一个三分,投丢一个中投……直到他抢下篮板一条龙上篮,才终于把球弄进篮筐,他也得到了加入NBA后的第一分。

  恭喜你,舒伯特,NBA欢迎你。

  第一节上场不到6分钟,舒伯特就出手6次,甚至连第一节结束前的压哨球,他也毫不谦虚,自己拿了球就投,丝毫没有传给球队能老大安东尼的意思。

  第二节开始,舒伯特也依然待在场上,第二节中段面对雷-阿伦的防守,以及杰梅因奥尼尔的补防,他也毫不犹豫带着球就杀向篮筐,最终获得上罚球线的机会。不过,舒伯特的进攻效率不佳,终于在他贪功冒进上篮不中被凯尔特人反击得手后,德安东尼叫了暂停,将他换下。

  对于舒伯特的表现,美国体育记者比尔评价道:“他对比赛的热情和信心都值得称道,不过他需要对于自己的出手时机做出更好的选择。”

  而在选秀大会之前,舒伯特就表示自己可以提供即战力:“我一号位二号位都能打。我可以控球,投篮可以很准。我可以成为能够射中底角三分的人。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只是尝试去展示我的全面身手。我对联盟准备最好的当然是防守。”但是实际上,他的比赛效率并不高。在上半场他11投2中,5罚5中拿下9分4个篮板。他的出手,竟然比球队老大安东尼还要多1次。他太急于表现自己了。

  下半场才进行了3分多钟,由于对道格拉斯表现不是很满意,舒伯特又被换上场。可是习惯了舒伯特打法的凯尔特人反而希望舒伯特多进攻,因为以下类似的场景总会出现:舒伯特强突遭到小奥尼尔盖帽,丹尼尔斯拿下篮板长传,朗多上篮得手,从盖帽到得分,整个过程仅用时5秒。舒伯特对进攻时机的错误选择,造就了凯尔特人第三节23比2的绝地大反击。

  第三节结束前,舒伯特被凯尔特人球员意外撞伤,一瘸一拐地被球队工作人员架回更衣室。舒伯特的第一场NBA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上个赛季在NCAA,舒伯特场均17.3分5.9板,而他今天的数据11分4个篮板,也的确很像在NCAA的那个舒伯特。幸好最终尼克斯106-104拿下了这场比赛,否则,舒伯特在更衣室一定会后悔自己的鲁莽与任性。

更多关于"舒伯特 尼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