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先扬后抑砍33+5+3 末节消失险成球队罪人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客场挑战森林狼队杜兰特全场得到33分5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雷霆队104-100战胜森林狼队。可成为20年来第二位在揭幕战中拿下30+5+5的“卫冕”得分王后,杜兰特背靠背比赛末节节却仅得4分。若非维斯布鲁克帕金斯联手扛起雷霆队进攻大旗,雷霆很难在明尼苏达全身而退。

  本赛季ESPN预测杜兰特将成为新赛季常规赛的MVP,前三节的杜兰特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首节比赛手感不佳的他,利用传球让自己参与到进攻当中,出色的比赛调整能力也展现出了成熟气质。但可惜的是,刺刀见红的第四节,受制于体力的杜兰特却表现不佳。

  首节比赛,杜兰特手感不佳,八次出手仅仅命中两次,反倒是和他对位的迈克尔比斯利砍下11分和4个篮板。
 
  第二节后半段登场后,杜兰特改变了打法,他不再一味地冲击篮筐,开始积极为队友做嫁衣。5分48秒,他送出传球助攻维斯布鲁克上篮得手。仅仅过去15秒钟,帕金斯前场抢断韦斯利-约翰逊传球给杜兰特,杜兰特推进中观察维斯的跑位,看到后者杀向篮下站位不错,杜兰特不假思索送出传球,助攻维斯上篮得手。

  眼看队友一个个杀得兴起,雷霆队也开始反超比分,杜兰特也不甘示弱,再次开启进攻模式。4分41秒,杜兰特三分线外干拔跳投,球乖乖装进篮筐。3分39秒,杜兰特上演本场比赛的最佳表演。镜头扫过,维斯布鲁克抢下后场篮板后快速推进,将球传给篮下的帕金斯,后者见杜兰特高速切向篮下,顺势将球一抛,跟进的杜兰特空中接球,将球狠狠砸入篮筐。雷霆队成功上演三人配合,杜兰特成为进攻的终结者。森林狼队也被迫请求暂停。

  异地再战后的第三节,杜兰特终于迎来自己的“表演时刻”。前5分钟,杜兰特轻松揽下5分外,还为伊巴卡送出一次助攻。3分28秒,杜兰特进攻端利用掩护兜出空当转移至高位,维斯布鲁克送出直传,杜兰特接球晃动后选择左手运球突破,行进过程中突然左转身成功晃过对手。面对米利希奇的空中封盖,杜兰特闪展腾挪,低手挑篮得手。本节最后41秒,杜兰特又轻松命中一记三分。第三节一整节的时间,杜兰特得到16分。

  第四节,杜兰特下场后,森林狼队紧追不舍,并没有休息几分钟的杜兰特再次登场。上场之后,杜兰特轻松命中一记跳投,但严重的体力消耗影响了让杜兰特的表现。造犯规两罚全中后,杜兰特在进攻端被比斯利抢断。这也成为了杜兰特全场比赛的最后表演。好在森林狼队忙中出错,没能把握住机会。否则,身为球队领袖的杜兰特将成为雷霆队的罪人。

更多关于"杜兰特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