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火锅功力近8年后卫最强 盖帽数超科比296次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德文-韦德昨天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送出了4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盖帽,包括双手盖下雷阿伦。韦德能送出这些盖帽绝非偶然,他进入联盟之后就是盖帽大杀器。自从2003-04赛季开始,韦德到目前为止一共送出553次盖帽,排名现役所有后卫中第一名。科比排在第六位,他送出257个盖帽。

  丹尼尔斯和雷阿伦是昨天的受害者,特别是丹尼尔斯。丹尼尔斯在昨天的比赛中,先后两次被韦德直接盖下。他第一次在篮下右侧被扇火锅,心有顾忌,于是第二次溜到篮下左侧,试图用篮筐做掩护,挡住韦德。结果在他出手那一瞬间,韦德旱地拔葱,高高跃起,一巴掌将球盖掉。丹尼尔斯完全蒙了,只得下场。

  韦德的盖帽能力之所以突出,YAHOO体育是这样分析的:韦德拥有后卫中出众的身体,他爆发力强,有耐心,判断极为准确,善于捕捉盖帽时机。因为韦德这些特点,他的盖帽动作最终转化成盖帽,而不是犯规。韦德的这种能力,是很多内线球员都不具备的,比如说易建联,他在NBA的盖帽表现就不尽如人意。

  曾经有一个有意思的统计,结果显示,韦德是NBA历史上195厘米以下球员中的盖帽王。韦德在2008-09赛季,一共送出了106次盖帽,场均盖帽1.3次。这是NBA历史上,一个身高不足195厘米的球员,首次单赛季完成100+的盖帽。很多人基于此认为,韦德是现役后卫中最强的盖帽球员。

  NBA近8年的后卫盖帽排行榜中,韦德高居榜首,高出科比近300次。拉苏-巴特勒(他是后卫么?)排名第二,送出306次盖帽;卡特排名第三,他也送出306次;伊格达拉第四,送出284次;贾森-理查德森第五,送出273次;科比排名第六,他送出257次。在上赛季的盖帽效率统计上,韦德排名全NBA第三,仅次于麦基伊巴卡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