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泰不屑靠进攻刷数据 表态将在防守端倾心尽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两连败开局的湖人终于在昨天迎来了一场胜利。在战胜爵士的比赛中,保罗-加索尔和替补出场的阿泰斯特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得到了22分,后者贡献了14分5篮板。

  对于职业生涯平均有18.8分进账的加索尔而言,22分或许算不上太抢眼。但事实上,西班牙人上一次得分超过20还是在4月11日与雷霆的比赛,当时他得到了26分,可湖人输给了雷霆。如果是上一次加索尔得分至少达到20,且湖人赢球,那还是在4月1日,湖人击败小牛,加索尔贡献20分。在湖人本赛季的两连败中,加索尔分别得到14分和15分。

  至于改打替补的阿泰斯特,与爵士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他的一记单手扣篮引来全场球迷的喝彩。近两场比赛,他一共得到33分。毫无疑问,阿泰成为了湖人板凳军团的领袖。拉马尔-奥多姆被交易走后,紫金军团亟需阿泰这样的发挥。主帅迈克-布朗说:“他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得分能力。这也是我们安排他替补,希望看到的表现。”

  不过阿泰明确表示,进攻并不是自己最为在乎的,防守才是重中之重。“我拿下了19分(与国王的比赛),可我们输了球,谁在乎我的数据呢?即便你在季后赛场均拿下30分,可如果球队最终输球,那又有谁关心你呢?今年可能会有很多场比赛,我没有得分进账,或者只有两分,但是我在防守端倾心尽力。我把我所有的能量都聚集在防守上,在外界看来,我的数据可能会很糟糕。”

  “我能抢断,我能阻止对手,防守时,我能在正确的时机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显然,阿泰对自己的防守颇为自信,“如果你知道怎样在48分钟内贯彻教练的防守战术,一切就会很顺利。”阿泰对防守的积极投入也让主帅布朗印象深刻。

  加索尔认为,阿泰的高效率与教练团队的信任、布朗进攻战术的简单易学有关。“我认为如果教练组赋予你一项使命,表明大家都得依靠你,信任你能领导这个团队,那么你就会有安全感。你的表现也会更上一层楼,因为你想要回报他们的信任。”

更多关于"阿泰 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