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迈石佛体验青春风暴 对手越轻狂他就越淡定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一天的休息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洛杉矶快船,最终马刺以115比90击败快船;全场比赛,邓肯出战25分钟,上半场7投2中,下半场6投3中,整场拿到10分、8个篮板和2次助攻。

  上赛季,马刺在常规赛阶段表现相当给力,但到了季后赛,他们却遭到灰熊的淘汰,令人颇感意外。整个休赛期,马刺的阵容变化相对较小,反倒是其他球队,不断的掀起旋风,尤其是马刺今天的对手快船,他们引入了保罗比卢普斯卡隆-巴特勒

  今天的比赛更像是新老内线之间的对抗。随着时间的流逝,邓肯又老了一岁,而快船的格里芬德安德鲁-乔丹则正在崛起之中。任你是谁,都不得不面临时间的洗刷,35岁的邓肯显然已经不是当年的石佛了,这谁都知道。

  进入今天的比赛之后,我们则更加清晰的看到了这个事实。比赛开始没多久,邓肯就首先受到冲击,卡隆-巴特勒沿右侧突向篮下,不仅将球打进,而且还造成邓肯犯规,完成2+1。回到进攻端,邓肯要球单打,想讨回一些颜面,但竟然莫名其妙被吹了走步,全场的马刺球迷对裁判狂嘘不已。不仅如此,随后等到邓肯再想进攻的时候,可不是裁判吹他走步这么简单了,活力十足的乔丹狠狠的将球给扇了下来,球出了底线之后,球权还归了快船,怎能令邓肯不郁闷?

  还有更郁闷的,邓肯后来尝试在外线投篮,但效果依然不佳,前5次出手,他仅仅命中1球,手感陷入低迷,实在是毫无感觉。再看快船两大后辈内线,火力十足,邓肯连续遭到冲击,实在有点着招架不住,在一次快船的进攻当中,格里芬冲击篮下,投篮不中,就在人们以为球肯定归马刺的时候,乔丹突然杀出,蹦起,双手怒灌篮筐,而且几乎骑在了邓肯身上,灌篮后的乔丹利用犀利的眼神盯着邓肯所处的方向,颇有挑衅的意味。

  但对多次体验冠军滋味的邓肯来说,意气之争早已不是重点,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在马努杰弗森的率领之下,马刺上半场将分差一度拉大到10分以上,虽然快船一度将分差迫近,但马刺在第三节愣是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而进入下半场后的邓肯状态有所回升,并且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

  第三节进行至7分46秒,邓肯与帕克上演经典的挡拆,帕克选择突破,但遭到对手的围堵,于是将球分给了邓肯,邓肯在罚球线区域无人防守,轻松的出手,球稳稳命中。防守端,邓肯也利用经验小小的教育了一下乔丹,当时乔丹沿右侧硬生生的冲向篮下,邓肯早已站好,等到乔丹往上一撞,邓肯立刻倒地,裁判吹乔丹进攻犯规。就这样,比赛渐渐失去了悬念,邓肯在第四节还一度上场,帮助马刺维持相当大的领先优势,最终马刺如愿拿下比赛。

更多关于"马刺 邓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