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篮下半米竟然不敢投篮 加索尔创11年新低不冤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6日,湖人 96-107不敌开拓者。双方阵中的全明星大前锋捉对厮杀,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20投11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0投7中得到19分6个篮板,奥尔德里奇更胜一筹。

  第三节还剩下6分54秒,奥尔德里奇在低位接球,加索尔立即贴了上来。此时开拓者其余球员自由散开,他们都想看看奥尔德里奇能否“一对一”击败加索尔。湖人也没有球员过来协防,毕竟加索尔在身高上面有一些优势,他们认为大加能够挡住奥尔德里奇的进攻。奥尔德里奇试图转身往篮圈正面移动,可是在他的撞击之下,加索尔纹丝不动。奥尔德里奇立即往另一侧转身,利用滞空后仰的动作将球投入。奥尔德里奇得分之后,加索尔长长的手臂仍然伸在空中,他的表情很无奈。

  再来看看加索尔面对奥尔德里奇时的表现。第三节还剩下3分31秒,湖人打起了快攻,加索尔第一时间冲入开拓者禁区,并接到了队友的传球。此时加索尔距离篮圈只有半米,可是当他感受到身后来自奥尔德里奇的压力之后,竟然站在原地,根本不敢转身进攻!奥尔德里奇抓住了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他立即伸手,把球从加索尔怀中掏掉。此时,湖人主帅麦克-布朗实在是忍无可忍,他令旗一挥,用安德鲁-拜纳姆将缩手缩脚的加索尔换下。

  本赛季,科比-布莱恩特在绝大多数比赛中依然保持高效,安德鲁-拜纳姆则异军突起,俨然已经是西部第一中锋。可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是,加索尔无论从进攻欲望还是投篮信心上说,都大幅下降。上赛季加索尔场均出手14次,本赛季这个数字只有12次,而本场比赛这个数字只有10次;上赛季加索尔场均能够获得5.3次罚球,而本赛季他场均只罚球4.3次。这导致加索尔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低了2分,创下了职业生涯11年以来的新低!赛季开打已经8场比赛,加索尔得分最高的一场只是22分,而他上赛季在赛季前8场最高拿下过30+。

  此外,加索尔还无法将状态保持整场。今天第一节,加索尔4投全中拿下8分,状态很好。然而接下来的三节时间,加索尔加起来仅仅得到11分。反观奥尔德里奇,则能够在整场比赛都平稳发挥,首节奥尔德里奇拿下7分,这个数字不及加索尔的8分,但是奥尔德里奇后三节拿下21分,远远胜过加索尔的11分。

  如果加索尔不能走出低谷,湖人想在本赛季争夺总冠军仍然很悬。

更多关于"湖人 加索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