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秒断魂!这就是大心脏 昌西35岁仍是Mr big shot

www.7m.com.cn  2012年0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什么叫刺激?刺激就是比赛直到最后一刻仍迷雾缭绕;什么叫惊魂?惊魂就是比赛结束前最后5秒时,胜利仍掌握在对手的手中;什么叫大心脏?大心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仍能导演逆转。北京时间1月19日,快船91-89力擒小牛比卢普斯终场前1秒穿心夺命剑,送给达拉斯洛城两连败。

  不妨回放一下当时的情形,特里强行投中三分后,小牛以89-88反超1分。为此滑翔机很是志得意满,小牛阵营同样欢欣鼓舞。只剩5秒的时间,快船还能变出什么戏法?

  格里芬今天罚球奇烂无比,弗耶与比卢普斯命中率都很差,只有一个全场15投11中的小莫需要重点防范。按照打内线的原则,快船把球交到了格里芬的手里,而小牛的防守瞬间围拢过来。大不了把你送上罚球线,达拉斯人想必是这么考虑的。

  然而小牛防死了格里芬,盯紧了小莫,却给比卢普斯留出了一线缝隙,Mr Big Shot岂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格里芬将球传出后他张手弯弓搭箭,纵然小牛协防球员已经到位,也只能眼睁睁的目送皮球划出弧线后空心入网!这一刻,斯台普斯疯了,小牛众将的心碎了。

  其实在投中这记再见三分前,比卢普斯的手感很一般,尽管开局阶段他一度帮助快船连得10分,但随后的比赛他这位35岁老将却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铁匠。18次出手拿到18分,效率实在不敢让人恭维。难不成真的老了么?

  只是随后的那一幕,抽了持怀疑论者一记响亮的嘴巴。

  尽管比卢普斯已经35岁高龄,状态也有所下降,不过在球场上他依然是最危险的刺客。尤其是在比赛的收官阶段,千万别被他本赛季场均只有34.6%的命中率所迷惑,今天的小牛,无疑成为了本赛季比卢普斯刀下的第一个牺牲品,同时可以预见的是,这样的牺牲品随着比赛的深入,将会越来越多。

  当然了,比卢普斯在关键时刻越给力,尼克斯便越后悔,看看纽约如今抓瞎般的在控卫线上轮流换人试验;看看今日与快船一战,纳什全场26+5+11的威猛表现;再看看比卢普斯临危救主时的神勇……关于尼克斯一脚踢开比卢会不会感到后悔这个问题,想必已经不用讨论了。

更多关于"快船 比卢普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