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右踝扭伤仅上场14分钟 轻取13分送绝妙一球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新闻 【大 中 小】

  比赛只打了五分钟,一切情形俱已明朗:韦德三投三中得到7分,而上场比赛中困扰韦德的头疼也不见踪影。尽管韦德因为在第二节末段脚踝受伤而只上了14分钟,但他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就得到了13分2个篮板3次助攻,可见其效率之高。

  大概是过去的两场客场比赛实在不顺意,韦德在回到主场之后,在整个精气神上立刻有了很大的升级。热火的第一次进攻,他就直杀对方禁区腹地犀利取分。平心而论,篮网的防守确实没有给韦德制造太大的困难,但韦德的进攻火力也实在太过超出想象:他在四分钟之后,在被谢尔顿-威廉姆斯推倒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用一个匪夷所思的姿势将球将将抛进了篮筐。“韦德从来没练过这种摔倒后投篮的动作,但他在这种时候命中率高达97%。”美联社驻迈阿密的热火跟队记者雷诺兹打趣道。未几,韦德又来了一次突破暴扣,不过半节,他已经轻松取得7分。

  韦德进入例行休息时间,坐在板凳上看着自己的队友大杀四方。尤其是在第二节前半段,波什带着一众角色球员将分差拉到20以上时,韦德和勒布朗在场下有说有笑,跟前两场波什缺席时的窘状相比真是天差地别。事实上,韦德在第二节再上场的时候,热火已经以43-21领先。

  韦德第二节回来,继续轻松写意,他在从4:15到3:01的连续三个回合中三球全中,帮助热火的比分优势扩大到27分。其中有一个球,他在篮下接到勒布朗的传球,背对着篮筐直接把球从脑袋后面一抛,竟然也神奇般地命中。

  在上半场还有1分钟的时候,韦德在回防的时候莫名其妙地扭到了自己的右脚踝,跑着跑着就倒在了地上。慢镜头显示他当时就是在跑动中踩到了篮网球员的脚跟,导致自己的脚踝扭了一下。他随即草草找了个犯规好让教练把自己换下,但队医要上来检查的时候,他又摇手拒绝,看起来伤势确实不严重。

  好在热火的领先优势已经足够大,韦德在下半场也就无需登场,考虑到热火未来一周的严峻赛程,这样的休息也是必要的。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