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M季后猜想:火箭首轮难过 湖人最有望成黑马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俄克拉荷马雷霆VS休斯顿火箭

  对于火箭队而言,首轮交*霆怕是凶多吉少,攻守平衡且实力更强的雷霆堪称是火箭的克星,火箭最擅长的进攻在雷霆面前很难得到施展机会,从常规赛的几次交手可以看出,雷霆并不惧怕火箭的跑轰式打法。火箭的进攻能力在联盟属于顶级,可惜其他方面仍显稚嫩,防守端绝对不会是目前这支雷霆的对手。队中绝对核心詹姆斯-哈登上赛季在雷霆队也仅仅是打替补的而已。他们所指望的,只是把火力发挥到极致,献出各种逆天之后能赢下一两场。书豪早些时候曾表态火箭并不惧怕任何球队,但梦想终归需要回到现实,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计雷霆用五场比赛便能迈入次轮。 

  洛杉矶快船VS孟菲斯灰熊

  西部排名最接近的两只球队,连常规赛战绩都一模一样,快船以太平洋区冠军的身份排名第四,并凭借常规赛期间对灰熊3胜1负的战绩抢走了主场优势。这两只球队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首轮交手,快船上赛季苦战7场淘汰灰熊。灰熊是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可见其防守能力之强,但快船在抢断和逼迫对手失误次数方面高居联盟第一,同样不怵。快船的优势在于拥有全联盟最可怕的板凳深度,这一点灰熊队明显逊色不少,这也是常规赛灰熊会三场不敌快船的一大主要原因。所以尽管两队看似势均力敌,胜利天平恐怕会更倾向快船队这边。

  圣安东尼奥马刺VS洛杉矶湖人

  笔者一直认为,湖人队是这轮系列赛中最有希望创造黑马奇迹的球队。湖人队本赛季的表现明显与其实力不符,全明星赛之后稍微好些,尽管常规赛末段损失了科比这名悍将,但仍拥内线双塔霍华德加索尔,加上有望在季后赛首轮伤愈复出的纳什,以及慈世平等明星级别球员的他们有能力对抗联盟任何强队。历史上,湖人与马刺队在季后赛共有过11次遭遇,其中马刺只赢了3次,湖人赢了8次,两队一共交手42场,马刺只赢下18场,处于绝对的劣胜。还有一个因素值得一提,马刺刚刚签下麦迪,而麦迪的“首轮魔咒”相信很多人还是了解的,虽说无关痛痒,如今的麦迪也不会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但至少我相信多少还是有一点影响的。

  丹佛掘金VS金州勇士

  这是两支对攻的球队,两队之间的对抗注定会让喜欢看进攻球迷大呼过瘾。掘金场均能轰下106.1分,在常规赛最后时刻成功反超火箭队成为联盟场均得分最多的球队,勇士则拥有库里汤普森两大天生为三分球而生的球员,尤其是库里,本赛季他场均能投中3.5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5%,常规最后一场更是使自己本季的三分球命中数增加到272个,打破此前由阿伦保持的纪录,且在这两人的带领下,全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3%。这两队遇上,对彪是在所难免的,但加里纳利法里德的先后受伤,以及勇士队无法预测的手感都让这组对决充满了不确定性。

  迈阿密热火VS密尔沃基雄鹿

  热火是上赛季的冠军,本赛季表现突出,常规赛取得66胜16负的成绩,高居全联盟第一,中期曾有过27场连胜的逆天表现。如今勒布朗韦德波什等核心皆处在巅峰,身体状态也已经调整到最佳,队中士气正盛。在这组对决中,雄鹿队从阵容结构到战术理念都远不及热火,甚至于在热火最弱的内线环节,雄鹿也占不到任何优势,因为在全部30支球队中,雄鹿是场均丢掉最多进攻篮板和总篮板球的球队,如不出意外,雄鹿想赢得这轮系列赛基本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热火4:0横扫对手的几率很大。

  布鲁克林篮网VS芝加哥公牛

  这是东部四组对决中最具悬念的一组,如果单从实力上来看,本赛季强势崛起的篮网会更胜一筹,拥德隆华莱士乔-约翰逊等球员的阵容堪称豪华,内线也具备一定优势。但从其他方面看,双方常规赛四次交手,公牛队反倒是赢了三场。本赛季的这支公牛是一支会创造奇迹的球队,接连在主场终结了迈阿密热火的27连胜以及丹佛掘金的13连胜,而别忘了,一切还都是在队中核心球员德里克-罗斯因伤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罗斯能否复出,这是个会影响到整个系列赛走势的最大因素,主教练锡伯杜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罗斯仍没有做好准备,但究竟是不是*,目前还不得而知。

  纽约尼克斯VS波士顿凯尔特人

  尼克斯近来的火力比较恐怖,特别是安东尼,赛季末段成功实现逆转,以场均28.7分超越杜兰特当选得分王。球队最终锁定东部第二名,仅次于迈阿密热火,具备一定的实力。凯尔特人是一支比较依赖投篮准度的球队,本身他们就缺少内线强攻的武器,一旦跳投失准,进攻便很难奏效。尼克斯常规赛整整比凯尔特人多赢了13场,交手也以三胜一负占据优势,但这两队之间的差距或许并没有13个胜场那么远,凯尔特人还是有机会在首轮给尼克斯制造些许麻烦的,但如果也想创造“黑七”,难度较大。

  印第安纳步行者VS亚特兰大老鹰

  步行者的最大优势在于防守,这也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资本,首发五人组成为了令各路豪强闻风丧胆的一套阵容,这套阵容攻守效率分别为108.6分和96.5分。按理说,老鹰本赛季能继续挤进东部前八的行列已令人惊讶,毕竟老鹰王乔-约翰逊被篮网挖走了,但常规赛与步行者交手却各有胜负,丝毫不占下风,怪异的地方在于,步行者这4场打得太违背常理。实际步行者只要能按正常的套路走,成功闯进季后赛第二轮的问题不大。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季后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