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聘请少帅乃绿军传统 新帅需防皮蒂诺悲剧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NBA最震惊的一条新闻就是,在事先毫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竟然挖来了NCAA巴特勒大学的男篮主教练布拉德-斯蒂文斯。而且合同一开就是6年。这马上让人想起来了1997年凯尔特人10年5000万聘请NCAA少帅里克-皮蒂诺的前车之鉴。在ESPN看来,聘请一位NCAA少帅实在很有风险。

  斯蒂文斯是1976年生人,现在只有36岁,10月23日将年满37岁,也就是在NBA新赛季开始前几天。

  NBA现役球员中,1976年生人包括邓肯加内特贾米森安德烈-米勒比卢普斯,正好可以组成一个先发阵容。还有其他出生时间在1976年之前的,像雷-阿伦纳什费舍尔等等。

  斯蒂文斯的上任令他成为NBA现役主教练中最年轻的。

  凯尔特人这次聘请斯蒂文斯很容易让人想到他们在1997年聘请皮蒂诺,二者确实有一些相似之处:皮蒂诺在NCAA I级联盟里拥有73.4%的胜率,两次带队打进NCAA锦标赛决赛,斯蒂文斯在NCAA I级联盟的胜率是77.2%,同样曾两次带队打进过锦标赛决赛。

  但当时皮蒂诺拥有在NBA执教两个完整赛季的经历,他在1987-88赛季和1988-89赛季执教了尼克斯,当他被凯尔特人聘请时,他在NCAA I级联盟中执教了16个赛季,而斯蒂文斯只执教了6个赛季。

  最接近的比较可能是皮蒂诺在被聘请为尼克斯主教练时,当时皮蒂诺是35岁,在NCAA I级联盟执教了7个赛季。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没有NBA执教经验并不是他们聘请主教练的障碍。在他们过去7次主教练任命上(不包括临时主帅),有5名教练当时都是首次在NBA担任主帅。这五名教练分别是:吉米-罗杰斯(1988-89)、克里斯-福德(1990-91)、M.L.卡尔(1995-96)、吉姆-奥布莱恩(2001-04)、斯蒂文斯(2013——?)

  另外两个例外就是皮蒂诺和里弗斯,皮蒂诺之前执教过尼克斯,里弗斯之前执教过魔术

  不过,皮蒂诺在凯尔特人执教的表现并不好,他只执教了3个半赛季,最终辞职。在此期间绿军没有一次打进季后赛,他的总战绩是102胜146负,没有一个赛季的胜率是达到5成的。著名NBA专家兼凯蜜比尔-西蒙斯就直言:“凯尔特人上次雇用的大学名帅打垮了里德-奥尔巴克,闹垮了球队。这回总不能更糟了。”意指里克-皮蒂诺在执教凯尔特人期间让这支王朝球队变得乌烟瘴气、混乱不堪。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