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保罗1改变令快船蜕变 火力全开诠释最强CP3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场均得分联盟第六,场均助攻联盟第一,克里斯-保罗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同时其打法也有了变化,本赛季保罗的进攻侵略性明显更强,ESPN专家凯文-阿诺维茨撰文评论了这种现象,以下为原文编译:


  在组织进攻方面,克里斯-保罗是野兽,加盟快船两个多赛季,多数时间保罗将自己的定位设为了“诱饵”。

  “作为控卫我的工作是让其他球队觉得我要得分,”上赛季在同公牛一战后保罗曾说,“我并非不擅长得分,(吸引防守)是我的主要目的,我可以吸引包夹,然后我可以将球回传给格里芬,一旦这种打法延续下去,我们就更具威力。”

  多年来,保罗就是以这种方式打球,他是那种典型的老派控卫,他愿意作为诱饵来打乱对手防线,他打球无私,球商高,他喜欢在场上操纵其他九个人的感觉。

  同其他控卫相比,保罗是那种纯控卫,维斯布鲁克罗斯则是打着一号位的得分手,他们都是将个人投篮放在第一位,这种打法也帮他们的球队赢得了大量比赛。

  不过,赛季前五场比赛,保罗的打法有点开始向着维斯、罗斯方向发展的迹象,他的目标不是让其他球队觉得他会全力砍分,他的目标已经变为了砍分。

  本赛季,保罗场均贡献24.8分(每36分钟25.1分,联盟第五)。其每36分钟出手次数比上赛季多出了3.8次,他站上罚球线的次数从上赛季的场均5次提升到了8.3次。

  另外,保罗的球权占有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29.2,其助攻率相较上赛季的36.9%略有下降,但也达到了35.8%,比他加盟快船的首个赛季高出了3.7%。

  发生了什么?保罗是怎样做到扮演着得分手,出手次数和个人贡献均有提升,但组织者角色却并未弱化的?

  保罗已经意识到,作为持球人,如果他能投篮,那么受益者是内线球员。保罗很能投,上赛季其有人防守和无人防守的跳投准星超过了48%,这一数据比联盟92%的球员要出色。本赛季,在10尺外的区域,保罗有效命中率54.5%;在15-19尺处,其准星为57.9%。

  对于快船的半场进攻效率而言,保罗这些准星太高了,他在15-19尺处的投篮有三分之二没有干扰,因为保罗能创造上篮空间,他可以直接过掉对手或者利用掩护跳投,本赛季小乔丹和格里芬设置的掩护很结实,保罗可以将防守人甩开。

  至于保持助攻率依旧在极高水准的秘诀,本赛季快船三号位换为了杜德利,他跟卡隆-巴特勒不同,后者频繁单打,而杜德利超过一半的进球来自保罗助攻,上赛季巴特勒这一数据只有39.7%。还有雷迪克,他有63.3%的进球来自保罗助攻,作为对比,上赛季曾打过首发二号位的格林比卢普斯,只有42.9%的进球来自保罗助攻。同时,格里芬也投中了更多进球,这也是原因之一。

  保罗有意愿砍分同他的分球能力并不相互排斥,事实是,快船的进攻高效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保罗也从来没有以如此全面的面貌示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