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胜吉林三年来首次客场3连胜 排第二紧追广东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7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大 中 小】

  唐正东又一次因伤缺阵,但是新疆凭借着出色的进攻,在客场108:95战胜了吉林,从而也取得了近三个赛季来的首次客场三连胜。从两周前客场大逆转广厦开始,取得了六连胜的新疆飞虎,形势一片大好。


  完胜吉林紧追广东


  昨天的比赛,吉林有道格拉斯罗杰斯鲍勒斯三外援坐镇,虽然三人取得了63分,但无奈国内球员表现平平,只能在主场咽下失利的苦果。


  经过了14轮比赛的洗礼,本赛季经历了大调整的新疆飞虎也逐渐稳固了主力阵容。哈德森杨敬敏辛格尔顿西热力江苏伟,每当下半场新疆飞虎派出这阵容,球队的攻防都有了很好的保障。


  昨天,下半场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虽然吉林三外援接连发动反扑,但是新疆都通过高效的进攻压制住对手。哈德森、辛格尔顿、杨敬敏、西热力江、俞长栋五人得分上双,他们五人的得分96分已超过对手的95分。


  不过,面对联赛倒数第四的吉林,被对手得到95分还是让对防守有着很高要求的崔万军不太满意。“我们开局的进攻很出色,整场比赛的命中率也很高,但是我们的防守很糟糕,在领先20分后球队开始松懈,这对于今后遇到强队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我们的球队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赛后面对直播镜头,飞虎主帅一脸冷峻地说。


  本赛季,新疆接连面对唐正东、苏伟和张庆鹏的伤病,也在客场不敌排名靠后的山西八一,但是随着球队年轻球员的逐渐成熟,球队也越发稳定。在唐正东缺阵时,俞长栋、孙鸣阳很好地弥补了内线的缺陷,在张庆鹏状态不佳时,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承担了更多的外线攻防。


  本场比赛,面对唐正东再次缺阵,苏伟强攻和罚球命中率都极低的情况下,俞长栋站了出来,内线9投7中得到15分撑起了内线半边天。


  防守至上 还需磨练


  防守至上,这是崔万军的治军之本,也是这次六连胜的关键。上一场与辽宁的比赛,新疆进攻命中率极低,正是通过高强度将对手得分限制到71分,最终取胜。防守强硬、反击速度快、阵地战战术多变、攻击点多,新疆飞虎如今形成了这样的特点。


  之前与上海、广厦、东莞广东四场强强对话中,这一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这四场比赛都有着共同之处——核心进攻球员被冻结。击溃上海一役,韦弗和杰克逊两大攻击手合计只得到了22分;逆转广厦之战,吉布森外显失准;轻取东莞一役,布朗同样外线打铁;大败广东之战,易建联威风不再,两外援双双打铁。


  如今在崔万军极力打造的防守体系中,联防和盯人的轮转十分频繁,目的在于用过防守的压迫性让对方的球转移到对方不擅长的进攻点,降低对方的命中率。


  对于此次客场三连胜,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表示喜中带忧:“前一段球队在磨合中,客场比赛表现不稳定。这次客场三连胜,球队上下在心态调整和拼劲上都有了很大改观。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在罚篮和领先时如何更严谨地打球方面做细致的安排,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应对一周后的连续四个客场,那时我们的对手也会比这次更强。”


  此役之后,新疆飞虎依然以11胜3负紧随12胜2负的广东之后,位居联赛积分榜次席。接下来,新疆将回到主场,经过五天的休整在12月20日晚迎来新疆小伙丁彦雨航领衔的山东的挑战。

更多关于"新疆 广东 吉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