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无意处罚闽浙战裁判:当时不吹犯规是正确的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7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对15日浙江稠州银行队福建队比赛的执法裁判和浙江赛区进行处罚的打算。

  15日晚,在浙江稠州银行队和福建队的常规赛中,福建外援韦斯特在第三节时一次上篮后,对方球员鞠鹏使用了一个很坏的防守动作。摔在地上的韦斯特随后直接抱住了对方球员,并狠狠地将对方推出了场外,一副要打架的样子。好在队友、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才没让事态进一步升级。裁判在之后将韦斯特直接驱逐出场。

  

  不过部分篮球专家认为,是裁判对场上控制不得力,导致了韦斯特的不理智冲动。因为韦斯特在打架前,已经与浙江外援麦克尼尔有过看似较为激烈的肢体碰撞,但裁判对两名外援没有任何判罚。当时就有篮球专家表示:“(两个外援)这种动作不吹罚的话,很容易导致双方情绪失去控制,有可能让冲突升级。”后来的情况不幸被言中。

  但中国篮协却并不这样认为。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经过事后录像回放后认定,两名外援当时的动作是正常的,裁判不吹罚犯规是正确的。而对于此后直接将韦斯特驱逐出场,也没有问题。

  此外,外界对于中国篮协是否会对浙江主场做出处罚也存在疑问,因为在韦斯特走回更衣室的过程中,似乎有球迷扔了杂物。但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称:“当时扔的是几个充气棒,并不是什么饮料瓶。”如无意外,浙江主场将不会受到处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